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住宅库存超过3.6万套 变相降价或成主流

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欣 卢辉  2014-04-16 11:56

[摘要] 购房人观望心态日益加剧,再加上一些原本准备捂盘的开发商“见势不妙”突击加大出货,使南京楼市库存量一下子增至3.6万套,创下了半年内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南京楼市库存量将进一步增加。为求加速去库存,开发商的变相降价、各种促销或将成4月主流。

购房人观望心态日益加剧,再加上一些原本准备捂盘的开发商“见势不妙”突击加大出货,使南京楼市库存量一下子增至3.6万套,创下了半年内新高。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南京楼市库存量将进一步增加。为求加速去库存,开发商的变相降价、各种促销或将成4月主流。

16日,南京市政府房产部门的网上房地产显示,南京楼市库存36199套,这个数字超过了去年年底的36000套,创今年以来库存量新高。

3月份,销售许可证发放逐渐增多,3月南京全市新增商品房8506套,是2月的3.62倍。这种情况也延续到4月上旬,截至4月16日,半个月的时间,南京有21个楼盘领取了22张预售许可证,新增5293套商品房,按照这个速度将很快超过3月。业内人士预计,4月下旬还会有更多的楼盘获批销售许可证,整个4月新房上市量可能将达到1.4万套。

上市量激增,虽然带动了销售量的增加,但很多开发商并未因此盲目乐观。在近期楼市涨幅放缓、楼市观望情绪渐浓的市场氛围下,开发商加速跑量的心态十分明显,多家楼盘采取了“即领即开”方法。

据记者统计,4月第二周共有12家楼盘获批了销售许可证,有5家采取了“即领即开”。其中新城玖珑湖4月12日获批,4月14日就开盘,中间间隔一天。银亿东城4月9日获批,4月11日就开盘,也同样采时间开盘,中间准备时间也就一天。4月上旬最着急开盘的并不是银亿东城或新城玖珑湖,而是艾菲国际,4月11日获批销售许可证,第二天就开盘。

一般在楼市预期看好的情况下,开发商往往选择惜售,通常会选择每次只推出一部份房源,而从最近多家楼盘开盘的情况来看,开发商都是开足马力大举推盘,可以说是毫无保留。

关注南京近期楼市变化,不难发现,今年以来多家楼盘采取了精装改毛坯、以大改等方式变相降价,还有的楼盘采取“明涨暗降”的方式,开盘时给予2000元至3000元/平米的优惠。业内人士称,“许多城市局部性的降价影响了南京楼市,虽然目前南京尚未出现大规模的降价潮,但这也影响了开发商对未来房价走势的乐观判断,变相降价、各种促销加速去库存或将成4月主流。”(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