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型城镇化推进 河北省新增城镇人口800万左右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清华  2014-04-11 10:29

[摘要] 《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日前正式印发。根据意见,我省将以35条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引领,走出一条符合河北实际的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日前正式印发。根据意见,我省将以35条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引领,走出一条符合河北实际的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意见提出了我省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目标:

———发展速度适宜。到2017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3%左右;到2020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左右,新增城镇人口800万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左右,努力实现10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的城镇落户。

———发展质量提高。城乡居住条件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基础设施更加配套,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更加完备,城镇就业岗位持续增加,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健全。

———发展方式合理。集约型、组团式成为城镇发展的主导,城镇空间布局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成为主要生产生活方式。

———发展体制健全。建立起新型城镇化政策体系,户籍管理、土地管理、社会保障、财税金融、行政管理、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制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围绕实现新型城镇化的各项目标,我省将重点实施以下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包括改革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制度、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基本公共服务等举措;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包括推进京津冀城市群协同发展、做大做强中心城市、重点发展中小城市等;强化城镇产业就业支撑,包括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等;提高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包括发挥城乡规划引领作用、严格建筑质量管理等;推进新型城镇建设,包括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改善城镇生态环境、塑造城镇文化特色等;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包括发挥城镇带动作用、加强新农村建设等;创新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包括改革土地管理制度、创新资金保障机制等。

意见还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措施,成立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重大政策研究和制定,协调解决城镇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制定《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各市、县(市)都要根据当地实际,相应制定新型城镇化规划,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加强城镇化统计工作,建立健全新型城镇化统计指标体系,规范统计口径、统计标准和统计制度方法,每年发布全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制定新型城镇化发展评估体系,作为评价各级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依据。

——推荐阅读——

以房养老加快推进 未来或与养老社区相结合

北京房展河北天津楼盘促销揽客 购房者看多买少

官方明确石家庄建经济副中心 反磁力吸引京津人口

限购令下房产交易黑色利益链 地税等大规模"沦陷"

7成城市中小银行房贷告停 国有银行大多处半停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