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网友讲述失败购房经历:我在"鬼城"有个房子

齐鲁晚报   2014-04-02 16:58

[摘要] 我在知名“鬼城”常州有一套房子。一我不是常州人,二我没在常州住,所以这真是一次投资失败的教训。

我在知名“鬼城”常州有一套房子。一我不是常州人,二我没在常州住,所以这真是一次投资失败的教训。

2010年我和老公判断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通货膨胀都将处于高位,于是,家里那几十万存款变得岌岌可危了。什么保值呢?当然是房子。出于惯性思维,我们决定投资房产。

当年4月,北京出台了“限购令”,北京的房子就不能考虑了。这个时候,出于业务需要经常住常州,南方城市的秀丽,加上与北京相比便宜的价格让我们以为捡到了宝,二话不说投资了一套50多万元的小户型。

签合同的时间是2010年6月,但我们的判断出现了失误。苏锡常历来富庶,当地老百姓不缺钱,甚至也不缺房子,它不像北方区域之间经济不平衡,造成人口聚集,由于周边经济环境差不多,人口聚集速度不高;另外与北方不同,当地经商意识浓厚,老百姓对投资房产兴趣不大;并且,我们低估了后来常州的造城速度,大批空置房冲淡了当地房地产市场。

在2010年的时候信托还是遥不可及、也看不太懂的投资产品,私募基金也没有这么风生水起,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普惠投资机会也没有到来,所以我们判断钱没处去其实是固态的思维,对金融市场不了解,限制了自己的选择。

2010年的“限购令”把很多地产商都赶到了三四线城市,造城运动、圈地运动扰乱了市场,带来过剩。我们也是跟着那一波走向三线城市的,现在房地产商又回到一二线城市,我们也用自己的教训发现核心城市的重要性。

虽然是个失败的投资者,还是忍不住总结些经验分享大家。

1、投资房产不要轻易离开你所熟悉的地区,距离带来高昂的持有成本。

2、“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是投资房产的规则。

3、行政化的调控政策是房地产市场最难控制的变量,所以密切关注调控趋势,根据调控政策进行推论也很重要。

4、找找身边在房地产公司的朋友,时时打探消息。

5、自住用房和投资用房的取向不同。(理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