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6%购房者表示即将入市 刚需房仍为市场主力

渤海早报  2014-03-28 16:39

[摘要] 随着婚房、刚需的逐步释放,一直持续观望的购房者心态是否有了变化?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近期不少中介公司在全市门店发起“购房者的状态调查”,发现近56%购房者表示近期有入市出手的计划。

随着婚房、刚需的逐步释放,一直持续观望的购房者心态是否有了变化?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近期不少中介公司在全市门店发起“购房者的状态调查”,发现近56%购房者表示近期有入市出手的计划。

以我爱我家为例,该公司在八大行政区、三十余个商圈中各选取一家门店,以电话调研的形式、数十名经纪人为调研对象,了解当前正在看房和打算购房的近百名购房者的情况,主要包括购房者入市积极性、置业目的和意向购买房源等方面。

刚需购房者占68%

据调研结果显示,有56%的购房者表示打算入市、不再观望,同时部分购房者希望在1个月至3个月的时间内就购买到合适的房源。其余44%的购房者表示仍需观察一段时间再入市,而推迟购房计划。

在对购房者置业目的调查中,婚房和学校周边房源等刚性需求占比较高,约为68%。其中,学校周边住房需求最为明显,占比为45%。而改善性需求占比约27%。

我爱我爱市场研究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依然以婚房和刚需为主,造成集中出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依据往年经验,3月至4月份为学校周边房源集中释放阶段,婚房购房者一直以来均为天津楼市的购房主力人群,因此,这两类需求表现明显。与此同时,刚性需求购房急迫程度较高,因此集中入市现象初现。同时,部分改善型需求,因其一般为二套购买人群且意向户型较大、总价较高,受到政策影响较大,前段时间观望氛围较浓,如今楼市政策并未出现明显波动,依然严格执行并仍遵循维护楼市朝合理方向发展的原则,因此观望态度有所缓解。”

两居仍是主力户型

买房源总价以90万元至120万元为主,占比为38%;其次是50万元至90万元,房源占比31%;120万元以上房源共占比30%。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人员说:“当前购房者较为关注的房源是两居室、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总价120万元以内的房源。主要是由于当前购房者以、婚房置业为主,其中总价略高于同区域其他非房源,而婚房购房者则更青睐两居室户型,加之部分改善型需求计划入市,因此促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两居室户型,总价120万元以内的房源关注。”

记者在中原、链家等多家中介了解到,当前购房者意向的户型仍然以两居室为主,占比66%,其次为一居室,占比约为24%,而三居室及以上户型占比较少,仅有10%。“当前购房者意向房源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主,占比约为76%,其中以两室户型需求最为突出,占比超过50%。而90平方米以上户型占比相对较少,约为24%。”某中介公司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我爱我家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在目前所售二手房源中,购刚需带动改善型通过此次调研,市场中有超过一半比例的购房者表示近期即将入市。同时,、婚房等刚性需求阶段性入市,市场活跃度较高,带动部分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考虑入市。

“随着传统购房季节的来临,预计后期市场或将阶段性呈现较为活跃的状态。同时,就市场主流房源方面,90平方米以下、120万元以内的两室户型,或将成为近期紧俏房源,成交占比走高。”业内人士分析说:“对于购房者而言,在购买房屋时要量力而行,没有所谓的抄底,看准户型,果断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