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奉化"兴润置业"负债35亿缺口8亿 官方称或面临破产

中国新闻网   2014-03-23 07:00

[摘要] 何蒋勇 实习生 方堃)近日,浙江奉化最大的本土房产企业——“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负债35亿事件引发市场高度关注。21日,浙江奉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光辉告诉记者:“据目前初步估算,(兴润置业)实际资产不足27亿,资金缺口8亿,已资不抵债,不走破产程序会比较困难。”

何蒋勇 实习生 方堃)近日,浙江奉化的本土房产企业——“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负债35亿事件引发市场高度关注。21日,浙江奉化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光辉告诉记者:“据目前初步估算,(兴润置业)实际资产不足27亿,资金缺口8亿,已资不抵债,不走破产程序会比较困难。”

据奉化市委宣传部通报,浙江兴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奉化兴润茗都置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沈财兴和法人代表沈明崇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奉化检察院起诉,据查两人为父子关系。目前已查实,“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总负债35亿多元,其中银行贷款24亿元左右,有证据证实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涉及98人,其中机关事业人员7人。“兴润置业”走入目前的困境,主要原因是企业经营管理不善。

19日,记者再次前往“兴润置业”办公场所,和之前一样,除了一名保安外,整幢办公室依旧空无一人。“所有人都走了,如果我还不在这里守着,那公司就彻底关门了。”这位已经7个月没有领到工资的保安说。

随后,记者来到奉化市锦屏街道长汀村发现,在村南面都是新造好的小高层,北面却是破旧不堪的农居房。锦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告诉记者:“南面的安置新房都是由兴润置业负责建造,听说之前北面120亩土地是通过拍卖出让给公司的,但是北面的拆迁一直未完成。”

据了解,长汀村“旧村改造”项目进行十年尚未完工。“长汀村矛盾很多,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说完的。如果这么简单,也不会拖十多年了。”董义校如是说。

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奉化锦屏街道已经参与兴润置业的长汀村安置房项目,截至目前,光是工程款,当地政府已经垫了500多万。接下来如果验收有问题的话还要整改,政府方还需要继续垫付费用。“总之不能让老百姓吃亏。”董义校说。

去年11月,奉化市政府开始介入“兴润置业”事件,全面对“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的资产、债务进行核实,债务核实之后得出的数字是35亿,那“兴润置业”的资产估值有多少?面对记者的提问,陈光辉说:“据目前初步估算,(兴润置业)实际资产不足27亿,资金缺口8亿,已资不抵债,不走破产程序会比较困难。”

而兴润置业确实在数年间遭遇了严重的地价下调压力,企业于2010年1月11日拍下桃源府邸项目所在地块,当时楼面价是7852元每平米,但时隔不到三年的时间,在2013年初,同一地段的地块楼面价已经降到了3204元每平米。

据陈光辉介绍,目前,奉化市政府主要做核算、控稳、研讨解决方案等三项工作。

“如果不走破产程序,方案也是有的,但是相对来说可能难度比较大一点。”陈光辉表示,奉化市政府正在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出台方案之前,政府尽量做到细致全面,最终出台的方案尽可能得到债权人的认可。

推荐阅读:一线房价下挫 上涨神话破灭

“首付仅需一成、八八折优惠、开盘价调低4000元、单价每平方米直降6000元……”近来北京、广州等地楼市出现的某些信号,打破了过去一线城市看涨、二、三线城市分化的所谓“冰火”两重天格局,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对楼市向下的心理预期。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受到信贷收紧、货币供应量变化以及政策层面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一线城市房价的波动在所难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