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有房企资金链断裂 房地产业"熊"又来了?

房天下   2014-03-21 18:15

[摘要]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一开局便很不平静。从香港楼市暴跌、杭州房价大降到最近的万科北京开盘调低售价,楼市“牛”还是“熊”的争论波涛汹涌。3月17日,浙江兴润置业资金断链、负债35亿的消息见诸媒体,更是有人称之为“市场崩盘第一枪”。难道2008年的房地产“熊”市会再现?中国包括石家庄的房地产将何去何从。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一开局便很不平静。从香港楼市暴跌、杭州房价大降到最近的万科北京开盘调低售价,楼市“牛”还是“熊”的争论波涛汹涌。3月17日,浙江兴润置业资金断链、负债35亿的消息见诸媒体,更是有人称之为“市场崩盘枪”。难道2008年的房地产“熊”市会再现?中国包括石家庄的房地产将何去何从。

“熊”又来了 房地产业现”崩盘枪” ?

资料图

资金断链 宁波龙头房企轰然“倾倒”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先是2月底的银行“停贷风波”,尽管多家银行后又发公告否认。但无风不起浪,“停贷风波”背所隐藏银行对房地产业风险的担忧,出现了真实样本。

浙江兴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润置业”),这家宁波房地产界曾经的地产大佬,被爆因资金链断裂轰然倒塌,背后留下超过35亿元的巨额债务,其中银行欠贷达24亿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亿多元。所欠贷款更是涉及十多家银行。相关详情》》》

按照官方的认定,兴润置业及关联企业资金链断裂,经营不善,被高利贷搞垮是主因。而媒体调查发现,当地地价下跌也是原因之一。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介入处置。但这一事件对房地产业所带来的震动,远未结束,甚至有人将其称作“市场崩盘枪”。

也是近两日,因非毛坯变毛坯,万科北京楼盘开盘比预期降低3000元/平,也被业界看成一线城市房价松动的信号。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2月70 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均收窄。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3月小阳春。相关详情》》》

房地产“牛”“熊”之争纷纷

2014开年以来,关于房地产“唱衰”的观点变甚嚣尘上,王石、任志强等各路地产大鳄纷纷不看好今年楼市。王石更是用“非常不妙”来表达自己对今年楼市的观点。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也表示赞成王石的观点,称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确实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