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再融资获批正式开闸 地产股资本将重归市场化

北京日报  2014-03-20 06:42

[摘要] 19日晚间,天保基建、中茵股份两家地产公司发布公告,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地产再融资由此正式开闸,两只地产股昨天双双以涨停报收。

19日晚间,天保基建、中茵股份两家地产公司发布公告,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地产再融资由此正式开闸,两只地产股昨天双双以涨停报收。

根据中茵股份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9.53元/股的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7.15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中茵置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徐州中茵置业有限公司“徐州中茵广场项目”的开发与营运。

天保基建拟以不低于4.48元/股的发行价格,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46亿股,募集资金15.5亿元建设三个房地产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此三个项目分部是天保房地产空港商业区住宅项目(一期),天保金海岸D06住宅项目,天保金海岸D07住宅项目。

相关机构统计,继2013年三季度新湖中宝公布再融资预案,截至日前,已经有40家左右上市房企发布再融资预案,仅2014年以来,就有苏州高新、中国武夷和浦东金桥等5家上市房企发布预案。近期万科B转H的获批、绿地公告预计登陆A股市场,让市场对地产再融资放开早有期待。

中信建设分析,中茵股份、天保基建此次再融资获批对于房地产板块信号意义重大,意味着管理层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思路出现变化,或将从抑制开发商资金向增加供应转变,过去资本市场市场化机制被行政手段制约的因素将得以消除。分析人士认为,融资功能的恢复畅通是长效机制的必由之路,由此地产股资本市场机制将重归市场化,地产再融资放开,或对于行业以及板块是关键的强心剂。

——相关阅读——

任志强:楼市二三十年不会崩盘

分类调控下 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或将放松

广州日报:明确涉住宅 地产再融资终于开闸

住建部:住房交易信息尚未实现以户籍为单位

房地产风险蔓延银行 央行控风险重点要放到传统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