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房价涨幅8连降 专家称楼市进入敏感期

光明网  2014-03-19 02: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7个。法晚记者梳理发现,从2013年2月开始,13个月来首次出现上涨城市数量低于60个,此外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2013年7月起,涨幅连续8个月在缩小。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7个。法晚记者梳理发现,从2013年2月开始,13个月来首次出现上涨城市数量低于60个,此外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2013年7月起,涨幅连续8个月在缩小。

58城市二手房涨幅回落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57个,上涨城市个数减少5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1月份增加了15个,涨幅为0.7%,为厦门,涨幅为0.1%,为包头。

北上广三大城市中,北京的环比涨幅相对,为0.3%。

除了环比涨幅回落外,同比涨幅也有所回落。数据显示,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下跌的仅有一个温州,其余69个城市上涨,在69个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5个,比1月份增加了28个,涨幅为18.7%,涨幅为1.8%。

二手住宅同比价格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8个,比1月份增加了31个。

此外,法晚记者梳理发现,从2013年2月开始,13个月来首次出现上涨城市数量低于60个,温州、安庆、牡丹江、济宁等四个城市下调。下调持平的城市大部分都是三四线城市。

京城涨幅连降8个月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发现,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2013年7月起,涨幅连续8个月在缩小。

除此之外,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数据,在2013年10月创下21.2%涨幅后,也已经出现连续4个月的涨幅不断缩小,至2月份,同比涨幅回落至15.3%。

在二手房方面,二手房价格连续2个月未涨。这也是2012年市场恢复后的首次出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楼市在信贷收紧影响下,上涨开始乏力,特别是二手房,价格开始阴跌,成交量持续下滑。2013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涨幅超过了受到限价影响的新建住宅。但随着最近信贷政策的压力增大,自住房购买观望持续,二手房价格已经从12月以来连续3个月阴跌。

分析未来楼市真正进入敏感期

央视特约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表示,房价涨幅明显趋缓。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从1月份的62个减少为57个,同比涨幅从20.9%下降为18.7%。二手房市场的情况亦如此。房地产市场进入了真正的敏感期,如果逆转,房地产市场将面临真正的方向性选择。特别要提醒的是,这是在没有政府强调调控政策的情况下,市场的自发反应,意义更为重大。

张大伟则表示,中国楼市在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持续3年以上的连续高涨,2012年开始的这一轮市场暴涨,已经从之前的大范围普涨逐渐进入第二阶段,涨跌分化,未来局部市场出现调整的案例可能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虽然短期一线城市将保持持续的上涨,但这也可能在未来酝酿比较大幅度的调整。

持续一年多的暴涨后,市场势必要理性回归。市场将在资金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量价增速回落,房地产逐渐回归到市场与保障的双轨制,调控政策将以房地产税等市场调节手段代替行政干预手段。经历了过去十年房地产市场粗放且迅猛的发展,如今一、二、三线城市分化发展特征明显,因此房地产市场已经很难用同一周期概括。

——相关阅读——

石家庄房价连涨14个月

规划提出: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房价涨幅持续收窄 专家称楼市降温趋势明显

3月份多地楼市成交量大跌 降价潮蔓延至一线城市

2月份石家庄房价环比微涨0.4% 70城环比涨幅再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