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融资成本上涨 中小房企靠民间借贷过日子

山东商报  作者:牟月   2014-03-13 16:02

[摘要] 在银行贷款难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逐渐多样化,或是信托投资基金、或是民间高利贷、或是利用项目发债券基金,或是海外融资。而据业内人士透露,社会发放的各种信托、基金基本全部流入房地产行业,社会渠道融得的资金已经成为房产企业最为主要的融资渠道。

在银行贷款难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逐渐多样化,或是信托投资基金、或是民间高利贷、或是利用项目发债券基金,或是海外融资。而据业内人士透露,社会发放的各种信托、基金基本全部流入房地产行业,社会渠道融得的资金已经成为房产企业最为主要的融资渠道。

房企融资成本(按年化利率计算)

房企融资成本(按年化利率计算)

民间借贷六七成的钱进了房企

“现在民间借贷有60%—70%的钱都流进房地产企业了,他们给的利率更高,而且动辄都是几千万的借,这么简单便捷又更能赚钱的买卖,谁不做?现在,年化贷款利率在20%—25%之间,这都是正常并规范的小贷公司,而有的则增长到了30%甚至40%,贷款期限一般在3--6个月。”省城某民间借贷公司的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

济南市另一家民间借贷公司的总经理马先生也告诉记者,现如今房地产企业已经成为民间借贷行业最优质的客户之一。“开发商从拿地、打地基、建主体、外墙到内装,这几个主要环节每个环节都要借一次钱。”看到记者的诧异,马先生再抖猛料:“不要以为只有中小开发商是缺钱的,不少大型地产开发商同样缺钱,区别只是中小开发商借钱的频率更高一些。”

一位房地产企业李总告诉记者,“现在,企业能从银行拿到钱,基本也就是依靠土地抵押这种方式。与此相反,不少开发商近几年普遍采用发信托来融资,以及针对具体的开发项目来发行债券基金,发行基金产品,目前这几种“融钱”方式企业用得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