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湖地产:转型商业是下一步战略发展支点

新京报  2014-03-12 11:45

[摘要] 商业地产将成为龙湖下一步战略发展的支点。在未来10-15年,龙湖的商业项目做到收入超过100亿元。 ——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

商业地产将成为龙湖下一步战略发展的支点。在未来10-15年,龙湖的商业项目做到收入超过100亿元。

——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

与万达同步,2000年,龙湖已成立商业经营管理分公司。2003年,龙湖旗下商业地产项目——龙湖·北城天街在重庆开业,甚至早于华润的万象城,这一点鲜为人知。但此后,龙湖在商业地产领域再无大动作。龙湖集团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曾表示,当时龙湖还不具备完全放开做商业地产的张力。

布局

如今,龙湖住宅产品的突出表现,使其在北京转型商业有了足够的资本和信心。此外,北京市区拿地成本越来越高,很多大地块都捆绑着面积不小的商业配套,这也激发了龙湖转型综合体开发的需求。事实上,早在2011年-2013年,龙湖地产的商业版图已布局,并形成了“天街”、“MOCO”、“星悦荟”三大主力产品线,项目总量达11个,开业面积近80万平方米,建立的品牌合作商户达1500家,且连续两年都交出了商业运营优异的成绩单。从2003年龙湖商业地产项目——重庆北城天街开业,10年时间,经过产品复制、异地扩张和业态延伸,龙湖集团商业地产已步入快速扩张阶段。

天街模式

天街系产品,还不足以囊括龙湖打造综合体的全部优势,但这一步,龙湖的确走在了内地综合体项目创新的前列。龙湖在北京的两个天街产品与重庆北城天街“神话”有诸多相似之处。位于朝阳常营的龙湖长楹天街和大兴生物制药基地的龙湖时代天街,都不属于城市核心区,而是受到市政规划利好辐射的新兴区域。

另一个特征是“地铁上盖”,分别与地铁6号线、大兴线无缝连接,这也是其“天街系”产品在北京做出的全新改良。这一举措为龙湖带来了优厚回报,仅在2013年,长楹天街住宅、商铺全年销售额突破24亿元,累计销售额近80亿元;时代天街商铺销售额达15.2亿元,加上住宅产品全年超过24亿元,累计销售额已突破50亿元,作为刚需项目,其已成为南六环项目中的翘楚。

板块互动

据业内人士介绍,龙湖的商业地产模式更接近于在万达和华润之间寻找平衡。据悉,龙湖商业地产的员工经常飞赴世界各地,考察全球的商场。其内部关于打造综合体的文件也广为流传,其标准甚至细化到相应的光线、湿度和温度指标。

在商业物业选址方面,龙湖的原则是选择在战略区域的一二线城市新城中心、地铁上盖、交通节点、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及新的规划中心,低成本获取土地。

为了保证足够的消费力,龙湖还巧妙地将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两个板块互动。如所有龙湖业主自动成为天街购物中心的VIP会员,可享受专属的折扣和积分;龙湖重庆所有项目的签约必须到其家居卖场MOCO楼上,甚至业主在签约之后可直接进入MOCO的各类店铺挑选建材、家具。

推荐阅读:龙湖地产首两月销售金额50.7亿元 三月将推新盘

2014年3月11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公布,2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额20.3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达21.1万平方米。1-2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0.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49.9万平方米。

尽管受春节传统销售淡季及公司供货结构影响,2月多地项目依旧保持稳健销售。位于杭州奥体版块的龙湖·春江彼岸,自开盘以来持续受到市场认可,2月签约金额近1.3亿元,以住宅类项目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和销售套数三榜头名的姿态,领跑2014年2月杭州楼市。

打造产商居一体化的“天街系”产品表现稳健。拥有成都大型一站式购物中心的龙湖·时代天街及位于成都市三环内配套成熟的龙湖·金楠天街,2月合计实现认购金额2.8亿元,综合体成熟配套产生的效应为项目的热销持续助力。

别墅类产品中,位于后佘山板块稀缺地段的上海龙湖·好望山,本月加推200-250平米合院别墅。在蓄客时间有限的情况下,2月实现签约19套,销售金额近亿元。

未来2个月,公司会进一步加大供货。3月8日,北京孙河别墅区双珑原著今年首次开盘,开盘半内全部售罄,实现认购7亿元,将计入3月业绩。公司表示,销售规模有望随后续供货量的加大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将继续坚持“质量并重”的发展,不断深化“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核心战略,打造客户心中的好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