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协委员:北京、上海特大城市房价很难降下来

光明网  作者:邱晓琴   2014-03-11 05:21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李晓林是一位致力于扶贫与慈善的地产风云人物。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他的《关于土地市场一级开发应向社会资本开放的建议》等两份提案受到各界关注。日前李晓林在接受光明网专访时预测,像北京、上海这样特别大城市的房价很难降下来。

光明网讯 政协委员李晓林是一位致力于扶贫与慈善的地产风云人物。在今年的两会上,他的《关于土地市场一级开发应向社会资本开放的建议》等两份提案受到各界关注。日前李晓林在接受光明网专访时预测,像北京、上海这样特别大城市的房价很难降下来。

李晓林委员

政协委员李晓林

如今,北上广深房价奇高,持续拉高城市居住成本,同时高房价也在向二三四线城市蔓延。作为中国地产的风云人物,李晓林对我国房价的走势有怎样的预测?

“北上广深的需求还是很大,尤其是北京这样的城市,每年新增人口好几十万,此外还有住房的改善性需求,所以北京、上海这样特别大城市的房价很难下来。”李晓林做出了这样的判断。同时他称,由于二三四线城市房屋的生产量和库存量很高,这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消化,所以这些地方的房价有可能下降。

在今年两会上李晓林提出了《关于土地市场一级开发应向社会资本开放的建议》。该建议称,土地一级开发与其它环节的投资开发在本质上是一致的,都是遵循效率优先的原则,因而应该引入充分竞争机制,非国有房地产或工程建筑类企业,在具有合法资质的大前提下,也应有平等的机会进入这一禁区。

“垄断经营极有可能使开发效率偏低,成本增加最终导致土地上市价位大幅提高,传导到最终的房价必然是节节高。”李晓林称,引进竞争机制打破资本所有制限制,就可以使以上弊端有所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起到积极的正面的作用。

近日,北京雾霾天气频现,防霾口罩热销,清新的空气和持续的蓝天成为奢侈品。如此情况下北京距离宜居城市的标准还有多远?

对此,作为中国投资环境学会副会长的李晓林介绍,目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已经在加大力度治霾,决心很大,下了军令状。他认为,在不太远的将来,北京的环境就会有所改善,但彻底改善则需要很长时间。

——相关阅读——

石家庄:统筹建设滹沱河北岸新城区项目

:观望PK看涨 解码石家庄购房者心态

国土部部长:近期小产权房要拆除一批 问责一片

:石家庄商品房成交连涨三周 房价或将迅速过万

曝[2013]036号地王项目案名 亩价超千万未来主攻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