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写字楼租金升至全球第四 伦敦全球最贵

新华网  2014-02-19 11:42

[摘要] 伦敦连续两年蝉联全球写字楼租金最高地区。日前,高纬环球公布去年环球写字楼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伦敦西区再度超越香港中区,成为全球写字楼最高租金地区。

伦敦连续两年蝉联全球写字楼租金地区。日前,高纬环球公布去年环球写字楼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伦敦西区再度超越香港中区,成为全球写字楼租金地区。

由于市场对高质量写字楼强劲的需求以及供应缺乏,伦敦西区写字楼租金于去年上升5%。由于去年香港中区租金并未有太大变化,故两地租金成本之间差距扩大。高纬环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伦敦国际化进程加深,吸引跨国企业落户伦敦。伦敦西区拥有优质商厦且价钱相宜,同时各行业对写字楼的需求稳定,预计租金在今年将进一步增长。”

亚太地区包括北京、东京及新德里的干诺广场租金表现最为稳定。北京中央商务区租金增长趋势持平,排名由去年的第七位上升至第四位。然而干诺广场由第四位跌至第八位,主要原因是去年美元及欧元兑印度卢比;因此当租赁成本换算为美元或欧元时,其位置有所下降。

近年来,欧洲国家缺乏优质写字楼,加上主要城市如伦敦、法兰克福对优质写字楼的需求不断增长,令写字楼租金持续上升。因此,甲级写字楼整体市场的租金虽没太大变动,但个别市场仍有明显差异,区内写字楼租金整体上升3%,为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的升幅。

在亚太地区国家中,中国对写字楼的需求一直很高。然而,随着经济的持续不确定性,加之GDP的增速减缓,租户选址热情有所减退。作为中国主要的写字楼市场,北京的写字楼租金在2010年和2011年得到了大幅增长;而2012年全年,北京CBD写字楼租赁几乎没有增长。目前,北京写字楼市场仍然处于业主主导的局面。

亚太地区过去一年的写字楼租金增长大致平稳,在2013年上升2%。尽管中国与日本的核心市场进一步增长,但上半年的区内经济状况仍然脆弱。然而亚太地区仍能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写字楼区域。中国香港继续保持全球第二的排名,北京排行第四而日本则排行第五。今年亚太区租赁市场表现将与2013年相似,需求缓慢而稳定令租金增长持平。

推荐阅读:银行放贷上演"慢节奏"网曝"关系户"也在排队

从调研结果看: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首套房利率基本维持基准利率;招商、浦发、兴业、中信、华夏等股份银行在个别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分别上浮5%-20%不等。除此之外,核准放款时间依旧漫长,国有大行普遍在10个工作日到20个工作日,股份制银行和一些城商行则普遍在1-2个月甚至更久;个别银行如广发、平安、民生等在新年尚未重启个人房贷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