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独家:石家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加重购房负担

——《开年五问 把脉楼市》二问金融:"解剖"房贷

房天下  作者:朱永飞  2014-02-13 06:40

[摘要] 在钱荒蔓延的背景下,石家庄银行早在去年年初就纷纷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原本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不复存在,逐步“涨价”提到了基准。而在2014年,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上继续上浮。

在钱荒蔓延的背景下,石家庄银行早在去年年初就纷纷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原本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不复存在,逐步“涨价”提到了基准。而在2014年春节刚过,就有网友向房天下反映:农行和建行的贷款利率上浮了10%。对此,房天下时间电话连线石家庄八家银行。

现状: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春节过后,房天下时间采访了石家庄八家银行,各银行表示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为30%,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已经是底线。有一半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已经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5%-10%,部分商业银行甚至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为60%,相比较,二套房贷款利率则相对稳定,虽有小部分银行上调了上浮幅度,但基本维持在10%-20%。

另外,在采访中,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但根据客户的资质来说,也有可能享受基准利率。

而关于公积金贷款,在采访的8个银行中,除光大银行不受理石家庄地区的公积金代理外,其他各行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额度上限为40万,1-5年利率4,1-30年以上4.5,更具体要参照公积金政策来执行。

石家庄2014房贷利率调查表
银行名称支行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备注首付利率备注
中国工商银行胜利支行30%基准利率60%基准利率上浮10%
中国农业银行华兴支行30%基准利率60%基准利率上浮10%
中国建设银行信贷部30%基准利率上浮5%60%基准利率上浮10%
中国银行机场路支行30%基准利率上浮10%优质客户可执行基准60%基准利率上浮20%
交通银行30%基准利率60%基准利率上浮10%
浦发银行30%基准利率上浮10% 60%基准利率上浮20%
民生银行公积金贷款部门
30%1-5年利率4.1-30年以上4.540%
利率上浮10%
光大银行石家庄地区不受理公积金贷款

注:具体执行政策以各个银行规定为准,详细内容请到网点详细咨询。

影响:购房者还贷压力再增

房贷利率上调,将大大增加购房者贷款买房的压力。房天下算了一笔账,以贷款50万元,贷款期为30年来计算,执行基准利率月供款需要3176.80元,30年的利息总支出为64.36万元。如果利率上浮10%,则月供款增加到3397.33元,利息总支出也增加达到72.304万元。相比之下,每月月供增加220元左右,总的利息支出增加近8万元。

2014年1月,石家庄百城住宅房价连涨11个月,购房者除了要在还贷上增加压力,购房首付及总款上随着房价的上涨也要相应增加。如今,购房人买房到底需要准备多少房款呢?利率上调+房价上涨,会对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能力产生直接影响,尤其是刚需群体将面临雪上加霜的局面。

猜测:申请贷款难度有可能会增加

从媒体报道看,年前收紧房贷、暂停房贷现象各城市都普遍存在,本地媒体也曝出我省房贷是明开暗停。那么,春节过后,银行的房贷放松了吗?在采访中,各银行虽然仍然正常开展房贷业务,但对于需要多长时间能批准贷款,各银行均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我们去年7、8月份申请的房贷,到现在还没有审批下来。”石家庄一楼盘项目业主告诉房天下。对此,银行方面表示,今年房贷不容乐观,一部分原因是银行资金额度普遍紧张,二是因为13年积压的一批申请贷款会消耗到14年的额度。

在房天下的一项两千人调查结果中显示,超六成网友看涨石家庄房价,近七成网友计划在2014年购房,其中打算在2014年上半年购房的网友比例高达48.54%,楼市上半年或将迎来成交高峰。伴随着成交量的走高,银行房贷申请也会相应的增涨。届时银行房贷会不会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呢?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开年五问 把脉楼市》一问土地:高温不退 房企马上圈地

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 停贷第三套住房贷款

石家庄出台公积金贷款新规 将重点支持首套房需求

扬州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节后打折贷款几乎绝迹

南京部分银行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 贷款依旧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