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河北特色城镇化应保证农民权益 发展旅游小城镇

河北青年报  作者:赵雪飞  2014-01-29 06:30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已修改完毕并上报,预计将很快发布。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坚持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在农民工市民化方面,将着力推进解决已转移到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问题和有能力在城镇就业、居住的常住人口市民化问题。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已修改完毕并上报,预计将很快发布。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坚持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在农民工市民化方面,将着力推进解决已转移到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问题和有能力在城镇就业、居住的常住人口市民化问题。

那么,河北特色的城镇化要怎么解决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产业往哪儿摆?城镇怎么建?怎么管等重点问题呢?

赵锦辉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教授:新型城镇化要保证农民合法权益

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教授赵锦辉说,从进退来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抓住三点:首先一定要先进后退。农民进城落户,在城市里有稳定工作和社保以后才能谈到他在农村的财产怎么处置的问题。现在有的地方农民工农转非了,但是他进城了以后没有享受优惠待遇。在农村的“两免一补”的优惠政策没有了,所以纷纷要求非转农,户口上出现了返乡潮,所以这个顺序非常关键,不能颠倒了。

然后,退的过程要循序渐进。2012年我国的城镇化率 52.57%,从1998年到2012年每年的平均速度是1.01个百分点,我们提前三年已经完成了任务,但是城镇化推进质量却是值得推敲的。我建议还是要适当地降低城镇化的速度,按照0.7%-0.8%,每年增长这个百分点速度比较适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