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河北GDP保8 控物价房价或拉低GDP增长率

河北青年报  作者:张艳   2014-01-29 06:30

[摘要] 2014年,河北的GDP数据究竟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呢?这要通过一年的努力才能见分晓。不过,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也根据不同的经济环境假定,给出了我省经济增长的三种模式,分别预测了2014年我省经济增长高、中、低三种不同增长情景。

2014年,河北的GDP数据究竟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呢?这要通过一年的努力才能见分晓。不过,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也根据不同的经济环境假定,给出了我省经济增长的三种模式,分别预测了2014年我省经济增长高、中、低三种不同增长情景。

关键词猜想

河北省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4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这一数字虽比持续了5年9%的目标减少了,但难度却不小。2014年,河北经济会以何种面目呈现?

模式1

GDP增长约9.5%的高增长情景

这是一个全面复苏的模式,全球贸易持续回暖,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压力减小,我国对发达国家出口将明显回升。“在这一模式下,我国就业形势比较稳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全面推进,财政支出不断向民生领域倾斜,有助于推动消费稳定增长。新型消费模式进一步显示出较大潜力。”冯文斌说,在这个假设情境下,我省经济增长预计可达到9.5%。

模式2

GDP增长9%左右的基准情景

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分析,如果继续保持宏观调控政策的基本稳定,2014年我省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基本稳定。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基础设施投资和库存回补因素将推动我省经济稳定增长。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范围和领域扩大有利于激励服务业投资,服务业投资将会加快。

从工业品价格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基本稳定,输入性通胀压力不大。我国工业产能较大,供大于求的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工业品价格会基本稳定。在以上假设情境下,我省经济增长预计可达到9%。

模式3

GDP增长约8.5%的低增长情景

这可以说是最糟的模式,世界经济低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同时,我国宏观调控政策更加强调“稳增长”与“控物价房价”兼顾,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社会融资总量低于上年水平。

另外,我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快污染企业的关停并转,经济运行中出现新矛盾和新问题等,将会加大经济下行的压力。制造业产能过剩进一步降低企业投资意愿。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增长有所放缓。由于新兴经济体增速下滑,贸易保护主义严重,出口难有突破,需求减弱使进口增速难以加快。在以上假设情境下,我省经济增长预计可达到8.5%。

 推荐阅读:

十年后房地产怎么办? 开发商或转向旧城改造

石市落户条件或将放宽 打造以石家庄为中心城市群

环首都经济圈助河北发展 石家庄将成京津副中心

:存量房时代 楼宇经济助推桥东区华丽转型

石家庄新客站商圈逐渐成型 东广场将建商业配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