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GDP去年增8.2% CPI同比增长3%全国排第11位

河北青年报  作者:张艳  2014-01-26 06:30

[摘要] 经过初步核算,去年河北全省生产总值2830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2%。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发布2013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

经过初步核算,去年河北全省生产总值2830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2%。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发布2013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

我省GDP增速放缓

我省2013年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增长8.2%,较年初制定的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以上目标还有差距。

去年上半年、三季度和全年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减缓,但幅度变动在0.2~0.4个百分点之间,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相对稳定。

GDP增速放缓和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有很大关系。“去年我省调结构转方式取得了积极成效。”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介绍说,去年我省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汽车制造业增长了21.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快于规模以上工业4.2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11.8%,达到2004年以来点。

另外,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4%,快于经济增速0.2个百分点;占全省生产总值的35.5%,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

CPI排第11位

去年河北CPI同比增长3%,比全年调控目标低0.5个百分点,但比上年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总统计师魏建平介绍说,我省的CPI在排在了第11位。

“在3%的涨幅中,2个百分点是翘尾因素影响的,新涨因素只有1个百分点。”魏建平说,“翘尾”因素占到66.7%,对CPI走势影响非常显著。

对于今年我省CPI走势,魏建平说,尽管在2014年可能会有资源性商品价格改革、劳动用工成本刚性上升等对价格上涨的压力,但保持物价的稳定也是有条件的。

魏建平分析认为,今年经济仍存下行压力,部分行业的产能过剩,工业生产者价格低位运行,对CPI传导的压力也较轻。

影响去年CPI的翘尾影响在今年将大大减弱。翘尾影响大幅减弱势必会显著拉低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

推荐阅读

实力房企"掘金"养老地产 前景好周期长盈利难

评论:大建自住型商品房喜中有忧或遭遇执行难

居民房贷创新高 信贷宽松是地产成交大涨主因

美地产巨头134亿吞前海地王 前海土地收入破400亿

恒大33亿收购华夏银行4.5%股份 房企进军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