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绿地冲刺A股整体上市 上市进程有望在上半年完成

文汇报  作者:陈桂兰   2014-01-14 13:53

[摘要] 绿地集团冲刺A股整体上市。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昨天透露,绿地集团A股上市材料下月初将递交给中国证监会,此次整体上市或将借壳金丰投资,上市进程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2014年,绿地集团总收入目标将直指4000亿元。

绿地集团冲刺A股整体上市。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昨天透露,绿地集团A股上市材料下月初将递交给中国证监会,此次整体上市或将借壳金丰投资,上市进程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2014年,绿地集团总收入目标将直指4000亿元。

据统计,去年绿地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房地产实现预销售金额1625亿元,同比增长53%,排名仅次于万科;预销售面积超16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位居。

引进5家战略投资者

目前,绿地集团股本结构为多家国企分散持股: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持股36.43%,上海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26.00%,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5.03%,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9.65%,上海市天宸股份有限公司2.89%。

去年底,绿地借力上海国资改革政策吸纳民营资本,成功引进平安、鼎晖、汇盛聚智、普罗投资、国投协力等5家战略投资者,引入资金117.3亿元。张玉良表示,增资扩股方案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原来的82.72亿股增至103.72亿股。国资系股东所持股份将稀释至48%以下,职工持股将达29%;新股东变成10家,其中新进的有5家。接下来绿地还将展开收购兼并工作,进一步夯实资本实力,并使企业的股权结构更加多元化、运行机制更加市场化。

此外,去年绿地还以30亿港元顺利投资控股香港上市公司盛高置地,并将其更名为“绿地香港”(00337.HK),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而后又利用绿地香港平台,以年利率4.75%的较低成本,顺利发行三年期7亿美元债券。

今年目标直指4000亿

展望2014年,张玉良认为,新型城镇化“质量为先、积极稳妥推进”的政策导向中,存在着充分空间和机遇。绿地下一步将重点加强华东、中部及珠三角地区重点城市的布点和深耕。2014年,绿地的经营目标将直指4000亿元,其中房地产销售收入预计超过2400亿元。

此外,绿地多元的石油、煤炭、金融、建筑等业务,都可能再创佳绩。如与贵州、江西、广西签订一揽子金融合作协议,涉及小额贷款、金融租赁、商业银行等多种金融业态。

绿地海外市场拓展也将迈开新的步伐。2013年绿地初涉海外市场,一年内形成了亚、澳、欧、美4大洲7国11城房地产开发齐头并进的格局,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今年绿地海外业务收入预计将突破130亿元人民币,同时计划再进入加拿大、法国、新加坡等3-5个国家择优储备项目,全年计划新增海外投资50-80亿美元。

如此“绿地速度”,在张玉良看来,是非常市场化的混合所有制模式带来的结果。他表示,绿地通过混合所有制,以转型升级带动扩体量、提质量、增能量,力争成为具有规模和竞争力的全球综合性地产开发运营企业。

推荐阅读:石家庄住宅成交下降18% 土地市场"高烧"商战汹涌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2014年1月6日—2014年1月12日,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套数为911套,与上周(12月30日—2014年1月5日)的1121套相比下降18.73%,与上上周(12月23日—12月29日)的861套相比上涨5.49%。其中,商品住宅成交652套,经历上周大幅上涨后,本周商品住宅成交有所下降,相比上周的795套下降18%,相比上上周的356套上涨83.15%。商品住房销售备案面积为76756平方米,相比上周的98947平方米下降28.91%,相比上上周的41253平方米上涨139.8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