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子住了15年变成别人的? 公司破产开发商潜逃

广州日报  作者:王纳   2014-01-08 11:55

[摘要] 昨日,一起离奇的房产纠纷在深圳福田法院开庭审理。深圳的吴女士买了房子两年却拿不到房子,只好将住在房子里的崔先生告上法庭。而被告崔先生直呼冤枉,房子是他1999年买下的,已经住了15年,却突然被告知房子不是自己的,还摊上了官司。

昨日,一起离奇的房产纠纷在深圳福田法院开庭审理。深圳的吴女士买了房子两年却拿不到房子,只好将住在房子里的崔先生告上法庭。而被告崔先生直呼冤枉,房子是他1999年买下的,已经住了15年,却突然被告知房子不是自己的,还摊上了官司。

而原来的开发商已经破产,老板潜逃,公司正被法院执行破产程序,更让这宗纠纷变成了一起难解的无头公案。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告:买了房却被人占用

该案的原告是深圳的吴女士。吴女士向法庭诉称,自己向原业主胡某购买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河背村颐林雅苑的一套房子,并于2011年3月17日办理了过户手续,取得了房产证。但是,该房子却长期让被告崔先生所占用,自己和丈夫多次上门和致电与被告交涉,被告却避而不见或者是无理取闹,拒不迁出。因此该房产一直拖延了两年也无法取回。

吴女士诉诸法院,要求判令被告崔先生立即迁出非法占用原告的房屋。吴女士还提供了该房产的房产证、一个月的物业管理费缴纳收据等证据进行佐证。昨日开庭时,吴女士与丈夫同时出庭,希望能讨回自己的房子。

被告:房子买了15年突然成了别人的

被告崔先生是深圳本地一名稍有名气的音乐人,面对这场诉讼,他大呼冤枉、倒霉。崔先生表示,自己1999年就买下了这套房子,已经在这里住了15年,现在怎么突然变成别人的了?

崔先生答辩称,该争议房产是自己在1999年从开发商艺丰地产(后改名盈升地产)第二工程处负责人余某处购买的。因为艺丰地产拖欠工程款,所以该处房产建成之初就被以房抵债的形式卖给了余某,所以崔先生才向余某而不是开发商购买此房。

崔先生说,因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该房产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直到2009年法院以裁定书的形式明确了该物业的产权关系后,才可以办理房产证,但崔先生却不知情,一直没有及时去办房产证。直到吴女士出现,自己才知道,房子竟然“被人以非法手段办理了房产证!”

第三方:开发商公司破产老板潜逃

在该案中,盈升地产是作为第三人被法庭传讯到庭的,但代表盈升地产参加庭审的是该公司执行破产程序的管理机构的相关人员。记者从庭上了解到,盈升地产在去年上半年申请破产,目前正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破产程序,而盈升地产的老板目前已经潜逃。因此,吴女士和崔先生之间的纠纷细节很多就变得无法印证了。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推荐阅读:石家庄766亩地超50亿入市 市中心再建超大商业

1月7日,石家庄国土局发布了2014年首批土地出让公告,涉及[2014]001-013号共13宗地块,总面积510344.28平米,约765.52亩,起始总价50.14亿元,出让规模之大近两年罕见。房天下时间对13宗地块进行了深入探访发现除了至少十宗补证地块外,001地块与传闻华润进驻石市选址极为相似,该地为纯商业用地,亩价高达199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