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家庄新建小区业主盼自行车有个"家"

——小小车棚不起眼儿 百姓生活离不开 新小区须配建

燕赵晚报  作者:卞静 杜慧   2014-01-06 07:08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了省会12个新建小区,对小区中的停车棚进行了调查。其中,5个小区没有配备车棚,业主只能将车辆随意停在单元门口或楼道中,露天的车子任凭风吹雨打,楼道里的车子还会妨碍大家正常通行,影响小区整体环境。

新建小区车棚情况调查

2012年9月5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强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中指出,新建住宅小区必须配建性自行车停车场(库),并以地面停车为主。由此可见,小小的车棚虽然不起眼儿,但依然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配套设施。近日,记者走访了省会12个新建小区,对小区中的停车棚进行了调查。

小小车棚不起眼儿 百姓生活离不开 新小区须配建

小小车棚不起眼儿 百姓生活离不开 新小区须配建

5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天域嘉园、明珠花苑、柏林怡园、汇龙湾、北城国际等12个近年新建的高层住宅小区。其中,5个小区没有配备车棚,业主只能将车辆随意停在单元门口或楼道中,露天的车子任凭风吹雨打,楼道里的车子还会妨碍大家正常通行,影响小区整体环境。一些物业反映,开发商当初没规划车棚,业主入住后才发现无地可建。

另外7个小区的车棚,有的是彩钢露天车棚,建在每栋楼前或两侧空地,多达不到“一比一”配比;有的则在小区一角,统一建了较大规模的车棚,供全小区业主使用。而这些车棚的使用率也是各不相同。

有的使用率高,有的受冷落

记者在新华区天域嘉园北区看到,小区3、4、5号楼前都有蓝色顶棚的公共车棚,有的车棚使用率高,停满了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有的车棚却空荡荡,不受业主青睐。1号楼前不见车棚踪影,楼前通道和空地上成了车辆的“集散地”,横七竖八停满了各种非机动车。

柏林怡园内的公共车棚情况也大致相同,楼前多建有露天公共车棚。一位业主说,别看这些车棚平日里不受“重用”,可到了雨雪天,就显得很给力,“最起码能遮风挡雨,有个车棚还挺实用。”他说。

在北城国际和金嘉园小区中,记者发现,车棚都分布在小区一侧,面积较大,可供全小区业主使用。车棚里整齐停放着自行车和电动车,使用率较高。相比之下,单元门前乱放车子的少了,整个小区环境就显得整洁的多。

在蓝水晶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只有一个公共车棚,距离她居住的楼有些距离,所以她一般都用电梯将自行车运到7楼,放在家门口,“放这里也放心,毕竟公共车棚没人看着,怕丢车。”而电动车为了充电方便,她都推入地下室

——推荐阅读——

:石家庄12月房地产市场报告

石家庄市保障房将增两居或小三居户型比例

石家庄官方: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

四线城市将出现50多座鬼城 涨价与"鬼城"并存

国家无新政出台前 石家庄房产仍坚持去年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