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正积极探索用公积金增值收益投资公租房

新华网  作者:叶锋   2013-12-27 06:30

[摘要] 26日,由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资的上海晶华坊公租房项目正式启动供应。这是上海利用公积金增值收益投资的第二个公租房项目。

26日,由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资的上海晶华坊公租房项目正式启动供应。这是上海利用公积金增值投资的第二个公租房项目。

“如何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提高公积金的使用效率和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这是上海改进公积金使用机制的一个方向。”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沈正超说。

晶华坊是上海第五个面向社会供应的市筹公租房项目,位于上海外环线虹梅南路下匝道附近,周边有多路公交可到达地铁一号线和几大商圈。整个项目总计有1680套住宅,其中一居室、二居室套数分别占25.7%和68.1%,项目平均租金约为每月每平方米32元,低于上海其他四个市筹公租房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由上海闵行区公租房投资运营公司受委托实施经租管理,面向全市12个区供应。根据上海有关规定,该项目对申请对象不设户籍和收入门槛。申请人需在上海缴纳住房公积金,并在与上海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年限、在上海缴纳社保金年限等方面达到一定要求。

沈正超还介绍,目前正在开发相关的租金管理系统,从晶华坊项目开始,与公积金管理机构签约的公租房承租者,承租人可根据个人意愿在个人公积金账户上直接转缴租金,而不再需要专门提取、支付。

据悉,通过前期推介,目前已有20多家单位租户表达了租赁意向,涉及房源500多套。26日启动供应当天,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5家单位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署了意向书。此前,上海市公积金中心使用公积金增值收购的尚景园公租房项目,目前已处于基本满租状态。

利用公积金增值资金投资公租房是上海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积极探索与实践。沈正超表示,当前,在国家政策引导下,住房公积金将依靠自身的资金优势,在继续大力支持自住和改善型购房贷款的前提下,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

——推荐阅读——

2013盘点之整顿来袭 小产权难转正

石工业转型 领军人才在石购房返还个税

保障房租售并举 河北共有产权领先

石市明年重点打造大省省会 促新区建设

温州楼市腰斩真相:祸根是债务危机加跟风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