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航拍石市千米以上晴空 三四级风4小时雾霾可去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利 蔡云雷   2013-12-25 06:00

[摘要] 连续数日的雾霾,让省会变成了一片灰蒙蒙的景象,本是晴朗的天气变成了“阴天”,云遮雾罩下,林立的高楼也失去了轮廓,路上的行人如同漫步云端。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省会千米以上的高空却是碧空万里、艳阳高照的景象。

连续数日的雾霾,让省会变成了一片灰蒙蒙的景象,本是晴朗的天气变成了“阴天”,云遮雾罩下,林立的高楼也失去了轮廓,路上的行人如同漫步云端。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省会千米以上的高空却是碧空万里、艳阳高照的景象。

21日,石家庄一群航模爱好者,利用航模拍摄到了高空中与地面景象截然不同的照片。

石家庄雾霾

航拍石家庄千米以上晴空

起航:

“小胖子”一飞冲天

21日下午,雾霾依旧笼罩石家庄。网名为“书生”的航模爱好者带着他的航模飞机“小胖子”(italon),来到在汊河附近的一片平坦的水泥地。这里也是市里航模爱好者的聚集地,“书生”到了以后,陆续又有不少爱好者带着机模相继赶到,各式各样的机模都在这块不大的地面上一展雄姿,冷清的场地顿时热闹起来。

在调试好机模的各项性能后,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小胖子”也一飞冲天,很快消失在灰白色的雾霾中。“机模本身是白色的,现在雾霾又这么重,一会儿就看不到了。”“书生”告诉记者,他从四五年前接触机模后,就迷上了这项运动,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买了好几台。

“这台是天捷力公司产的‘italon’,我们都叫它‘小胖子’,还有‘skua’,俗名贼鸥,都挺不错,前者速度快,后者是滑翔机,比较稳。”说起机模,“书生”轻车熟路,各种型号和参数都能准确地报出来,同时手中还拿着遥控器操控,不断调整机模的方向和速度。

航拍:

雾霾、晴空两重天

十几后,“小胖子”又重新出现在视野中,在场地上空盘旋一圈后,缓缓滑翔降落到地面,同时也带回了在不同高度的空中拍摄的照片,“书生”把照片上传到电脑上后,许多航模爱好者都围过来,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

很快,照片一张张显示出来,从100米到1500米的高空,不同高度的照片显示的景象大不相同,从低空的一片昏黄到高空的万里晴空,几百米的高度差,雾霾和晴天便已有了明显的分野。

张是“小胖子”刚刚升空时的照片,起飞后几十秒就爬升到100米的空中,此时拍摄的照片是一片土黄色,地面的几栋建筑物都模糊不清,天空中也是土黄色的雾霾,一片混沌,与平时在高楼中看到的景象无异。

第二张照片中,机模爬升到200米的高空,机身仍保持着很大仰角,在此高度拍摄的照片中,蓝天已经渐渐显现出来,依稀还能看到羽毛一样的白云,但仍然被雾霾遮蔽,难以看清。从200米到1000米高空拍摄的照片显示,随着高度的不断攀升,蓝天和白云也渐渐清晰起来,雾霾也渐渐消失,纯净的蓝天已经近在咫尺,但机模仍未完全冲出雾霾。

千米以上的高空照显示,机模已经完全冲出十面“霾”伏,视野中,雾霾和蓝天有了明显的分界线,上半部分的天空变得一片湛蓝,片片白云镶嵌在空中,在太阳的照射下,天空深处泛着幽蓝的亮光。“西藏的蓝天也不过如此啊!”几名航模爱好者感叹道。

最后一张照片在近1500米的高空拍摄,照片上显示出对比鲜明的“两半”,上半部分是清透的蓝天,下半部分则是灰色的雾霾。在这片雾霾笼罩下,地面的建筑物完全看不见,整个市区就被这样一个“锅盖”紧紧盖住,灰霾就像给地表裹了一块灰色的布,看来让人窒息。

——推荐阅读——

回顾2013:整顿来袭 石楼市负压前行

石家庄谁是真土豪 城市豪宅PK郊区别墅

石多处小产权房遭曝光75%网友希望转正

2014年调控传递三大政策信号 探索共有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