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曝光13起小产权房项目 政府:勿购买租赁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2013-12-20 07:42

[摘要] 继强制拆除一小产权房项目之后,石家庄再出重手整治小产权。记者从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近期有13起违法违规休闲庭院项目被通报。

继强制拆除一小产权房项目之后,石家庄再出重手整治小产权。记者从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近期有13起违法违规休闲庭院项目被通报。

近日,我省对一处打着“农业大棚”旗号对外出售的小产权房项目———栾城县石门公社休闲观光园进行查处,并强制拆除。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首次公开强制拆除的小产权房项目。也是国土资源部与住建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叫停小产权房后,国内第二个被强制拆除的小产权房项目。12月9日,国土资源部继向媒体公开北京市公开强拆小产权房后,再次向媒体公开了我省对这一小产权房进行强拆的过程。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石市周边部分县(市)区出现了以个人、公司、合作社为经营者,以设施农业为名进行休闲庭院等非农业建设的项目,采取手机短信和小广告等方式向社会推介宣传,并大量向外租售。

这类休闲庭院式项目,未按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中,有关农业设施的建设与用地由经营者提出申请、乡镇政府申报、县级政府审核同意的要求进行申报审批,属违法违规建设行为。

上述人士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或租赁此类庭院,个人利益不能得到法律保障,市民不要租赁或购买。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还通报了13起石市违法违规休闲庭院项目,分别是:

一、河北鼎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龙泉绿洲项目。

二、栾城县雅林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发的雅林水岸农业观光园项目。

三、裕华区景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栾城县明辉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开发的秀水庄园项目。

四、裕华区国普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发的宋村休闲庭院项目。

五、裕华区风林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发的方村休闲庭院项目。

六、长安区西庄村委会开发的西庄生态观光园项目。

七、正定县塔元庄林果蔬种植合作社开发的大孙村休闲庭院项目。

八、正定县西北街村村民张兵开发的休闲庭院项目。

九、鹿泉市铜冶镇永壁北街村范聚彦等6户村民开发的休闲庭院项目。

十、河北金茂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休闲庭院项目。

十一、华森农业种植公司开发的休闲庭院项目。

十二、石家庄市鑫福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发的休闲庭院项目。

十三、鹿泉市峰洲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发的休闲庭院项目。

——推荐阅读——

聚焦石家庄商业王国中的专业市场

2013年河北省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良好

11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

物价上涨施压货币政策 专家预测明年可能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