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河北省房贷明开暗停 批准房贷时间无限期拖后

燕赵都市报  作者:武岩生  2013-12-18 07:05

[摘要] 从媒体报道看,收紧房贷、暂停房贷现象已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记者采访我省房贷市场了解到,我省各银行虽然表面上仍然正常开展房贷业务,实际上批准房贷时间已经被无限期拖后,相当于“暂停”。

从媒体报道看,收紧房贷、暂停房贷现象已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

记者采访我省房贷市场了解到,我省各银行虽然表面上仍然正常开展房贷业务,实际上批准房贷时间已经被无限期拖后,相当于“暂停”。临近年底,银行在年初定下的全年授信额度所剩无几,因而房贷的批贷时间延长,许多四季度审批的贷款放款都要拖到2014年初,且房贷利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我们九月份申请的房贷,到现在还没有审批下来,我想怎么也得元旦以后了”。昨天石家庄一家贷款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贷款业务被挤压了许多。“今年的指标已经用完,已不接受住房贷款申请,年底未到就停贷很正常。至于明年1月放不放款、利率高低等客户关注的问题,都要等通知”,记者采访的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如此表示。

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各家银行都表示,现在申请房贷,年底不可能拿到房贷,以往半个月到二十多天可办妥的房贷,现在无法做到,银行均对记者表示,“明年才会有额度。”

而从贷款利率来看,也出现了上浮,“有的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已经上浮到了基准利率的1.1倍”。不过二套房贷方面,我省并未出现其他地市的首付款比例上浮的情况,目前首付比例仍然是六成,而贷款利率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20%。

除了年底信用额度紧张累及房贷外,业内人士还分析认为,部分银行暂停房贷,更深层的原因在于“机会成本”。“不放房贷,主要是房贷利率不高,银行对综合有考核。所以把个人贷款的房贷部分转给经营贷款,这样会更高。”某股份制银行一位负责人坦承,该行从今年年初起就明确了要把综合放在首位,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谁的高就放贷给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