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海四幅住宅用地连拍 恒大斥资近42亿元一家独揽

东方网  2013-12-05 14:47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上海的土地市场成了一家房企的舞台,恒大斥资近42亿元拿下了当日推出的所有四幅土地。业内认为,一部分资金充裕的上市房企正借政策模糊之际,在市场上“攻城略地”。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上海的土地市场成了一家房企的舞台,恒大斥资近42亿元拿下了当日推出的所有四幅土地。业内认为,一部分资金充裕的上市房企正借政策模糊之际,在市场上“攻城略地”。

昨天出让的土地一幅位于嘉定马陆镇,其余三幅位于松江,不过之前预料中的激烈争夺最终被恒大一家所主宰。从上午9点半到下午4点,恒大掷金41.76亿元拿下四块土地。溢价率为82%,为149%,楼板价均高于1.2万元/平方米。据中指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之前,恒大在各地已经拿得超过66幅679万平方米宅地。

据悉,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在内的一二线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基调基本上是限购收紧、加强居住类土地市场供应,加上三中全会传递出来的对房地产行业有深远影响的政策信号,短期内不少房企对后市的预期并不乐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恒大代表了一部分资金充裕的上市公司,这些企业不惜代价,借机在一线城市拿地占据行业制高点。

中原地产研究部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28日,仅十大房企保利、万科、招商、中海、恒大、金地等11月拿地总额就已突破176.6亿元,累计年内购入土地达到2563.6亿元,创下历史纪录。地价屡创新高,这其中大型品牌房企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据预测,虽然各地不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或采取增加供地量、调整土地出让方式等措施,但房企拿地的热情却有增无减日益高涨。加之临近年末,三四线城市普遍存在过剩危机,多数房企开始转向并回归一二线城市。此外,从各地方政府的出让计划来看,年底之前,土地的盛宴还将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