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调控助推房企拿地 京一日两地块拍出43.05亿元

产业网  2013-12-03 10:19

[摘要] 中指研究院12月2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资讯报告(2013.11.25-12.1)》,临近年底,各地楼市在调控之下逐渐遇冷,但土地市场依旧火爆。一二线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措施,房企踊跃拿地,争夺地王。一冷一热的背后,是市场对调控城市大力推地的“积极响应”,也是对一二线城市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

中指研究院12月2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监测资讯报告(2013.11.25-12.1)》,临近年底,各地楼市在调控之下逐渐遇冷,但土地市场依旧火爆。一二线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措施,房企踊跃拿地,争夺地王。一冷一热的背后,是市场对调控城市大力推地的“积极响应”,也是对一二线城市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

北京市11月最后两宗地块的使用权于28日出让,包括远洋、保利等多家房企悉数到场,其中热门的东坝区域地块由首城置业摘得,而另一块位于昌平的地块则被龙湖收入囊中,两宗地块共计拍得43.05亿元。本周拿地房企有:万科、保利地产、恒大、富力、绿地、龙湖、绿城、世茂、招商、华润置地、首城置业(北京城建)、金科股份等。

土地储备

1:万科1.39亿元获得南宁象新区总部基地地块

11月29日,南宁共有5宗经营性用地出让,其中成交4宗,另一宗因无竞买人报名而流拍,该4宗地总成交额约为16.02亿元。
万科集团南宁子公司摘得GC2013-115号地,该地块位于象新区总部基地,面积为2.55万平方米,成交价为1.39亿元,批准用途包括办公、商业和旅馆业,但以办公为主,项目暂定为北部湾总部基地。

2:保利地产19.19亿夺得2宗合肥高新区宅地

11月29日,保利地产以19.19亿夺得2宗合肥高新区宅地,分别位于高新区枫林路以南、习友路以北和高新区枫林路以南、312国道以东。2宗地块总建筑面积高达29.90万平方米,溢价率均超过50%。

投资融资

1:朗诗绿色地产拟供股筹资7.45亿港元

11月25日,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建议按照于记录日期每持有两股股份获发一股供股股份的基准,以供股的方式按每股供股股份0.75港元的价格向合资格的股东发行9.93亿股新股份,借此筹资约7.45亿港元。

而供股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7.4亿港元,朗诗地产拟将该款项净额全数拨作土地收购以及一般营运资金。

2:香江控股拟定增募25亿发展增城珠海项目

在11月26日停牌一天之后,深圳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已经2013年11月26日董事会审议通过,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8,076万股(含48,076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九十,即5.20元/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

根据香江控股计划,本次定增所募集的25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城翡翠绿洲十三期、十四期住宅项目及珠海横琴新区的南方国际金融传媒大厦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增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加快公司项目开发和销售资金回笼,有助于公司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

企业动态

万科广场系列”北京项目圣诞节开业

11月25日消息,北京万科综合体项目金隅万科广场,将于11月27日正式对外试营业,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正式营业。

金隅万科广场位于北京昌平区,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体量达1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13.8万平米,包括地下4层、地上8层。地下4层中,地下1层为华润超市、休闲餐饮和生活配套,其余地下部分为停车场,共设置商业停车位800个。

据金隅万科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介绍,金隅万科广场以中高收入家庭、商务消费人群、学生等年轻时尚人群为目标消费客体,是北京地区的都心(即都市核心)型购物中心。

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个广场是万科在北京建设的购物中心,它将餐饮、购物、娱乐、社交等功能集于一体,致力于将它打造成“商务旗舰”。该项目已经委托权威地产服务机构进行招商,现已确定首都电影院、华润万家超市等多个知名品牌入驻,和其它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的接洽也正在进行。

另外,该负责人表示,万科将现有商业项目分为三条产品线:万科广场系列、生活中心系列和邻里家系列。万科广场系列定位为区域型购物中心,生活中心系列主要针对集中型社区商业,而邻里家则是对社区商业街的归纳。与其他专注商业地产的公司不同,万科主要以社区商业为主,定位城市综合配套服务商。

这次即将开业的金隅万科广场则属于“万科广场系列”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