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百城房价河北样本城市6涨1降 石家庄上涨0.36%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2013-12-03 06:30

[摘要] 11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环比继续上涨,为0.68%,但涨幅明显缩小,环比下跌的城市有所增加。河北7个样本城市房价6涨1降,整体涨幅也明显缩小,其中,保定房价环比下跌2.94%,跌幅居百城之首。分析认为,受多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11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环比继续上涨,为0.68%,但涨幅明显缩小,环比下跌的城市有所增加。河北7个样本城市房价6涨1降,整体涨幅也明显缩小,其中,保定房价环比下跌2.94%,跌幅居百城之首。分析认为,受多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河北百城房价

河北7个样本城市房价环比涨幅

河北样本城市房价6涨1降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1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58元/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0.68%,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8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缩小0.56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水平,其中69个城市环比上涨,31个城市环比下跌。

 

 

11月份,河北7个样本城市上涨势头整体有所减弱——6涨1降。保定是河北一个房价环比出现下跌的城市,环比跌幅为2.94%,在百城中位居跌幅首位。石家庄11月份环比涨幅为0.36%。

楼市长效调控机制呼之欲出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随着一些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市场看涨预期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金九银十”供应高峰过后,多数城市推盘量出现季节性下滑,少数城市通过减少甚至停止发放预售证限制高价或价格明显上涨的项目入市,11月供应特别是中高端项目供应明显减少。

 

 

此外,在需求方面,购房者预期出现一定变化,市场有所降温。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层面将从土地、税收、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年末住宅市场可能因地方政府收紧调控而趋于平稳,整体房价涨势将继续放缓。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今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改革方向便是调控更加市场化,坚持“去投资化”。从短期内可操作的楼市长效调控机制来看,极有可能先期形成一个可以操作的简单的长效调控体系,然后逐步向土地、金融、财税等多方面进行改革,最终形成楼市长效调控机制。

——推荐阅读——

石家庄住宅成交再次下跌 楼市"入冬"冷热不均

石市商品住宅成交下降29.59% 大商业频受追捧

四个月内募资额1040亿 36家房企排队赌再融资

北京小产权房社区暂停售 中介称"放心买"

石市1.5万套保障房明年交付使用 入住家庭破三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