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地税:房产税一旦试点落实 深圳准备好了

羊城晚报  作者:陈骁鹏  2013-11-27 17:08

[摘要] 房产税第二波试点即将来临,广州并没有收到纳入试点通知,但广东或有城市入选,这是否意味着将“花落”深圳?羊城晚报记者昨天就房产税问题求证深圳市地税局、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得到的回应均为:“没有接到上级通知。”

房产税第二波试点即将来临,广州并没有收到纳入试点通知,但广东或有城市入选,这是否意味着将“花落”深圳?羊城晚报记者昨天就房产税问题求证深圳市地税局、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得到的回应均为:“没有接到上级通知。”

“我们还没有接到纳入房产税试点城市的文件及信息。”深圳市地税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龙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表示,“我们截至目前都没有收到通知。”他强调,一直以来,深圳地税部门按上级部门的有关指示,确实早已开展了房产税试点的调研,并将有关情况向上做了汇报。“一旦试点落实在深圳,我们也准备好了。”

对于房产税征收细节问题,杨龙表示,关于房产税征收以增量还是以存量以及税率等诸多细节问题,其决定权在中央而不在地方,“作为地方税务部门,我们是听口令做动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深圳市房管部门、规划和国土资源部门对房产税征收问题未做回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没接到上级通知。”

推荐阅读:日前,中央电视台报道称万科、soho等多家上市房企拖欠3.8万亿土地增值税,对此,任志强连发微博,怒指央视愚蠢无知,并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公开起诉央视的事宜。任志强直指央视是为了借机维护自身垄断地位:“央视把开发商都当成星巴克了?从一连串的行动看,央视对三中决定似乎怀有深仇大恨,坚决要将市场经济搞垮?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的大事不及时报道,反而下功夫去造谣,破坏企业与行业的声誉。也许借机维护央视的垄断地位才是目的。怕市场化会砸了央视的饭碗!”

事件回顾 央视称45家房企拖欠巨额土增税

11月24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45家房地产企业欠缴土地增值税,且数目惊人。报道称,2005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8年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SOHO中国、富力、万科、招商地产、合生创展、金地集团、华远地产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其中欠缴的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欠缴达8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