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严查房产中介"十恶习"20家中介被约谈

中国经济网  2013-11-20 19:50

[摘要] 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非法从事群租房业务为重点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违法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查处10种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操作且情节严重的经纪人,将限制其从业资格,停止其执业资格注册。

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非法从事群租房业务为重点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违法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查处10种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操作且情节严重的经纪人,将限制其从业资格,停止其执业资格注册。

今天上午,市工商局、市住建委、市公安局集体行政约见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中原、安信瑞德、中大恒基等本市20家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提出规范经营要求,比如禁止在小区、路口擅自戳设广告牌,清理店堂门窗张贴的房源信息。
 

市工商局副局长崔建立介绍,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执业人员为吸引客源,随意在网站和门店发布虚假的房源信息,“押金不退”以及“租金延迟支付”等问题在房屋租赁经纪活动中依然存在;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对委托人隐瞒房屋相关权属状况、价格等重要事项,从中牟取高额差价;还有部分经纪机构超出自己的经营范围,擅自以自己的名义出租委托人的房屋,推高房屋租赁价格。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张晓月介绍,群租房中卫生、噪音等扰民问题突出,到今年9月底,管理总队接到群租房相关案件4700余件,约占全市此类问题的40%。房主租给中介,中介再打隔断出租,有的两居室上下铺住了15个人,有的90平方米打了6间房,造成下水道严重堵塞,消防隐患突出。另外,刑事案件频发,入室盗窃案居高不下,仅上半年发生在群租房中就有756起,约占全市同类案件的10.8%。

据市工商局通报,目前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总数达到12454户,已在工商部门备案的10379户,备案率为83.34%。

推荐阅读: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2013年11月11日—11月17日,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套数为854套,与上周(11月4日—11月10日)的875套相比下降2.4%,与上上周10月28日-11月3日)的964套相比下降11.41%。其中,商品住宅成交700套,止住了连续五周成交下降的颓势,相比上周的622套上涨了12.54%,相比上上周的642套上涨了9.03%,商品住房销售备案面积为68329平方米,相比上周的56549平方米上涨了20.83%,相比上上周的61491平方米上涨了11.12%。

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上涨12.54% 年底楼市或迎来补证潮

根据房天下统计,2013年11月11日至11月17日之间,11月11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19套,销售备案面积11276平米;11月12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00套,销售备案面积9652平米;11月13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26套,销售备案面积13282平米;11月14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22套,销售备案面积11611平米;11月15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23套,销售备案面积11094平米;11月16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85套,销售备案面积8944平米;11月17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25套,销售备案面积2470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