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首个商品房配建保障房即将交付使用

河北青年报   2013-11-06 09:06

[摘要] 明年上半年,省会至少还有900套商品房配建保障房将交付使用。此外,明年石家庄还将建设多个纯保障房项目。

日前,石家庄今年最后一批公共保障房正在紧锣密鼓地申请中。据介绍,这批保障房共682套,分布在省会8个小区。其中,7个小区为单纯的保障房项目,一个小区为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的保障房,而这也是省会个在商品房中配建的保障房。那么在商品房中配建的保障房与其他的保障房项目有哪些不同呢?就在青岛保障房“画窗事件”让公众疑云再起之时,记者特别实地探访。

配建房外观与商品房融为一体

据了解,本次分批的保障房中,商品房配建的项目为名都花园,其位于省会裕华区塔南路上。

站在塔南路上,远远地就能看见一片黄色的建筑,而玻璃都统一为绿色。在外观上,配建的保障房同周边的商品房建筑风格相似,融为一体。经过询问,记者了解到,保障房位于所在商品房项目中靠西侧的位置,总建筑面积为9334平方米。

该小区的绿地率为30.5%,居住舒服,而小区外部的配套也相当齐全。小区位于省会发展时间较长的东南商业中心,周边坐落着多家大型超市,而与小区的就是一个大型的社区商业中心,餐饮、休闲娱乐设施更是鳞次栉比。距离小区不到五的就有社区卫生医疗机构,该区域幼儿园、小学、中学等教育设施也是非常齐全。

配建房内部与普通保障房无异

就在去年,本报曾对石家庄珍集小区、建华家园、秀玉家园等保障房项目进行实地探访。与这些保障房项目相比,名都花园虽然在外观上与其不同,但是内部装修与普通保障房是一样的。

名都花园191套保障房,户型在49平方米~51平方米,分为一室和两室。其中49平方米的一室户型为96套,51平方米的两室户型为95套。在每个户型中,都有窗户来保障充足的采光。

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亮说,虽然为商品房配建项目,但是名都花园内部都是按照省会的保障房项目标准进行统一装修。所有户型地面都铺上了瓷砖,在厨房和卫生间除了地面铺设瓷砖外,墙面也铺设了高度到达房顶的瓷砖。此外在卫生间,还安装了马桶和脸盆,在厨房也安装了水龙头和水盆。“保障房都能做到拎包入住的条件。”陈宏亮说。

土地出让时即明确配建保障房

据了解,商品房项目配建保障房是在土地出让时就明确的。陈宏亮说,2011年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的《关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规定,2011年3月1日起,挂牌出让的商品住房用地新上项目,须按照项目总建筑面积10%(5%为廉租住房、5%为公共租赁住房)以上的比例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而在土地拍卖中,有时候配建保障房的数量也成为开发企业竞拍的条件。自2011年以来,省会在进行土地出让时,多个地块都要求在建设商品房住宅的同时配建保障房。名都花园为省会个交付使用的配建保障房,而此后省会还将陆续有多个项目的配建保障房交付使用。陈宏亮透露,明年上半年,省会至少还有900套商品房配建保障房将交付使用。此外,明年石家庄还将建设多个纯保障房项目。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石家庄村证房采暖费标准与市证房相同

任志强:三中全会会后房产限购令或停止

373轮竞价12.06亿 天山豪取热电四厂地块

"银十"成交跌一成 日光盘再现楼市冷热不均

楼市调控不宜使蛮劲 限购限贷限价少用为好

查看组图[2013]035-039号地块拍卖现场实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