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置业 旅游地产"给你好看"

————看房大军即将出发 看房要看啥你知道吗

燕赵晚报  作者:张兰  2013-11-06 07:43

[摘要]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自古,人们就对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充满无限向往。躲开城市的喧嚣,在山清水秀之地度假养老,更成为现在的时尚。在异地置业火热的同时,各地的看房大军也在不断壮大。看房团到底要看什么?整装待发的你可知道?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自古,人们就对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充满无限向往。躲开城市的喧嚣,在山清水秀之地度假养老,更成为现在的时尚。在异地置业火热的同时,各地的看房大军也在不断壮大。看房团到底要看什么?整装待发的你可知道?

出发前 准备充足做到心中有数

 

报名参加看房团的优势是效率高,省心又省力。尤其是异地看房,看房者不仅省去了订机票、车票、酒店的麻烦,还有人全程陪同,可以边看房边旅游,安下心来,享受周围舒适的环境。但随着异地置业的不断升温,各类看房团层次不一。如何众中择优,购房者在选择时还需慎重。

首先,报名前要了解看房团的组织方是谁,是项目的代理方还是项目开发商,代理商和开发商的信誉如何等问题。然后选择实力雄厚、信誉度好,业主口碑好的公司。

其次,看房之前要作好准备,在网上收集、整理项目相关资料,了解当地的市政规划和购房政策,做到心中有数。另外,在出发前,还要仔细了解项目所在城市的大体环境,城市之间的航班、火车信息,城市之间往返是否方便。

再次,看房团看房时间的安排也是购房者必须注意的细节。有的看房团的安排会像旅游团,所看楼盘太多,不利于大家了解。要买房的毕竟不是房产专家,熟悉一个项目是要花点时间的,但是刚有点自己想了解的想法时就被拉上了看房车赶赴下一站,所以看房我们还是要切忌看“多”。

看房中 认真查看做到百无一疏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只有到了现场,才能真正感受小区的生活环境到底如何,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要千里迢迢看房的原因。值得提醒的是,购买异地房选择五证齐全的现房。这样您可以直接查看房屋的质量,毕竟看得见摸得着,心里才更有底。

到现场后,应在现场周围观察一段时间,弄清住宅小区的方位和所处环境质量。察看小区内部环境,如小区规模、布局格调、绿化面积、幢距、围墙高低、路况、车库、安全程度等;察看小区外部大环境,交通道路及车站设置,菜场及商业网点设施,学校、医疗机构、体育场所,噪声及污染等。

看完了大环境,还得注意小环境。查看房型,开门见亮,心情舒畅,房间、客厅、厨房等尽量明亮,功能齐全,布局合理;检查采光通风状况,打开门窗,实际了解房屋的日照、采光、通风实况;核实面积和实际利用率等等,认真核实房屋的实际情况和销售人员讲得是否属实。

看房后 静心思考是否心有所属

在异地购房者中,大多数是想为自己购买养老房的老年人。因此,这个小区及城市的环境,将关系着他们的老年生活的幸福指数,购房的时需花更多点心思。除了询问基本问题之外,购房者还需亲自体会,善于运用自己的视觉、触觉、感觉去分辨楼盘是否适合自己。

除了看得到的房屋、设施、交通等“硬环境外,还有一些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认真体会的“软环境”。例如:当地风俗习惯、物价水平、饮食差异、气候差异等差异,看自己是否能适应。因此,购房者在选定城市后,趁看房的时机,多在城市各角落走走看看,体验当地生活,熟悉当地民风民俗,感受当地生活氛围,看看这个地方是否有魅力,让你对它“心有所属”。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石家庄村证房采暖费标准与市证房相同

任志强:三中全会会后房产限购令或停止

373轮竞价12.06亿 天山豪取热电四厂地块

"银十"成交跌一成 日光盘再现楼市冷热不均

楼市调控不宜使蛮劲 限购限贷限价少用为好

查看组图[2013]035-039号地块拍卖现场实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