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世界五百强企业"石洽会"上寻商机 "绿色"项目受推崇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学光   2013-10-15 08:04

[摘要] 昨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届时德国麦德龙、沃尔玛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将来石参会。“石洽会”上拟签约的内外资项目有63项,拟引进外资12.6亿美元,拟引进市外资金1052.37亿元。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承办的“2013年石家庄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10月18日在省会举行。昨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届时德国麦德龙、沃尔玛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将来石参会。“石洽会”上拟签约的内外资项目有63项,拟引进外资12.6亿美元,拟引进市外资金1052.37亿元。

石洽会务实“不烧钱”

 

“石洽会”是石市年度性、国际性、品牌性的重要投资促进活动,已成为石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今年将举办第九届“石洽会”。

据介绍,本届“石洽会”将突出“务实、节俭、高效、创新”的特色。石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说,本届“石洽会”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取消了开幕式,不搞晚会、宴请,推行工作简餐,严格控制费用,做到节俭、务实、高效。

世界知名企业齐聚石洽会

与往年相比,今年“石洽会”拟签约内外资项目中带动性大项目增多,央企和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增多。今年重点邀请了德国麦德龙、沃尔玛、大润发集团、特易购、普洛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中航科技、华能新能源、中铁一局、三峡新能源、中国汽车工业销售公司等央企,德国聚合物厂建工程有限公司、荷兰维特食品有限公司等大型跨国公司,北控水务、北京金隅、美国肿瘤治疗系统生物医学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海内外创新人才。

石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说,作为石洽会的承办方,他们积极拜访了世界500强企业、央企、高新技术企业、跨国公司、协会、高校等重点客户,介绍投资环境、项目和投资载体,了解客户需求,并将客户投资信息时间介绍给项目单位,做实会前对接工作。

“绿色”项目受推崇

根据石市产业发展实际,今年“石洽会”石市重点突出绿色项目招商,重点推介节能环保项目招商,重点侧重产业升级项目招商。经筛选,重点谋划了生物医药、循环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12个产业的对外合作重点招商项目。

本届“石洽会”注重产业支撑性项目、产业升级项目、节能环保项目的引进,注重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协调发展。与往年相比,拟签约内外资项目中带动性大项目增多,央企和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增多,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项目增多。

拟签约项目中包含太阳能光伏发电、“风光互补”等新能源项目,建陶、外墙保温绝热等新型建材项目,谐波雷达、芯片制造等电子信息项目以及有机果蔬、食品加工基地建设等现代农业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将为石市经济结构调整及“四化同步”的实现发挥较强的推动作用。

目前,石市各单位正在抓紧落实拟签约项目的配套条件,市政府“投资促进工作联席会”组织市发改委、工信局、农工委、环保局、国土局、规划局、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对拟签约项目在准入、环保、用地、政策等方面进行把关,为项目的签约、履约奠定基础。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银十开局小高峰 住宅成交涨幅破五百

三季度石家庄再开16盘 入金秋推盘热情高涨

长安区城中村改造再发力 近700亩土地规划曝光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2013]040-043号地出让公告

中央财政50亿元支持治理大气污染 重点向河北省倾斜

第九届石洽会拟签约项目63项 央企和500强投资项目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