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二手房市场翘尾收官未来房价走势稳中有升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周玉敏  2013-10-14 14:24

[摘要]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9月份,我市二手房市场翘尾收官。根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份,我市二手房挂牌套数为260051套,环比上升7.69%,成交量也环比增幅达7成以上。业内认为,基于石家庄购房需求和市场环境的作用,未来石家庄房价走势仍以稳定为主,稳中有升,小幅上涨。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9月份,我市二手房市场翘尾收官。根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份,我市二手房挂牌套数为260051套,环比上升7.69%,成交量也环比增幅达7成以上。业内认为,基于石家庄购房需求和市场环境的作用,未来石家庄房价走势仍以稳定为主,稳中有升,小幅上涨。

二手房挂牌超26万套

环比上升7.69%

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2013年9月,我市二手房挂牌套数为260051套,环比上升7.69%,涨幅大于上月1.93个百分点。进入9月份石家庄业主放盘意愿强烈,挂牌量明显上升。

业内人士表示,“金九银十”开始至明年春天,一般来说都是二手房房源增长较快的时间段,房源较为充足。据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购房者关注的二手房商圈是水上公园商圈,其次是建北商圈和赵陵铺商圈。

二手房翘尾收官成交量环比增幅7成以上

位于槐中路的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说:“进入9月,特别是月底,二手房交易量大增,每天来咨询购买二手房的人比平时多了不少。”

从往年情况来看,9月石家庄二手房成交量往往处于低谷,不及8月和10月。今年则有所不同,二手房购房需求大量释放拉动成交量赶超8月。“金九”最后一周,尽管受银行房贷收紧、房产税扩围和楼市严打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市二手房市场翘尾收官,成交量环比增幅达7成以上。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二手房成交量上涨,原因之一是国五条后积聚的需求得以释放;其次是楼市严查导致石家庄新盘供应量大减,部分购房人群进入二手房市场。

改善型购房需求提升明显 未来房价走势仍以稳定为主

刚需购房人群仍为市场主力,二手楼市改善型购房需求提升明显。9月份,从购房总价上看,80万元以上区间的房源搜索占比呈现明显上升的态势,30万元-50万元的经济型楼盘搜索占比则环比大幅下降6.48个百分点。从面积上看,110平方米以上区间的大户型房源搜索量呈现明显上升的态势。

目前,一些城市进行微调,甚至放松调控,使市场预期发生改变,普遍看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将坚决执行限购等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遏制投机性购房。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一线城市房价的涨势凶猛,作为三线城市的石家庄来说仍较为稳定。尽管9月石家庄二手楼市房价涨幅有所扩大,但业内人士分析,基于石家庄购房需求和市场环境的作用,未来石家庄房价走势仍以稳定为主,稳中有升,小幅上涨。

推荐阅读: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的意见》提出,优先在我省大中城市、机关办公建筑、大型公共建筑中大规模推广浅层地温能开发利用。在浅层地温能开发适宜区,新建民用住宅项目使用地源热泵系统的面积,大中城市不低于30%,县城不低于20%。

据了解,浅层地温能即地表下一定深度范围内的岩土体、地下水中所蕴藏的低温热能,其温度恒定,为可再生能源,可就地取(排)为建筑物供暖或制冷。

在浅层地温能开发适宜区,新建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使用地源热泵系统的面积,大中城市不低于45%,县城不低于30%;不能纳入集中供暖的新建筑,原则上都要采用地源热泵技术,鼓励既有燃煤、燃油锅炉供热系统改用地源热泵系统。

《意见》同时提出,学校、医院、政府办公场所等公共建筑采用地源热泵系统,所需资金纳入各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预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