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写字楼成交量止跌回升

解放日报  作者:黄勇娣  2013-10-14 13:46

[摘要] 今年第三季度,自贸区、轨交16号线等利好因素大幅拉升浦东新区的住宅成交量,使之成为全市一手商品住宅实时热门销的区县。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第三季度,上海楼市共成交商品住宅24824套,成交面积309.9万平方米,全市17个区县中大浦东以近75.2万平方米的签约量居首。

今年第三季度,自贸区、轨交16号线等利好因素大幅拉升浦东新区的住宅成交量,使之成为全市一手商品住宅实时热门销的区县。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第三季度,上海楼市共成交商品住宅24824套,成交面积309.9万平方米,全市17个区县中大浦东以近75.2万平方米的签约量居首。

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指出,申城第三季度的成交量能赶超第二季度,主要是由于9月成交大幅放量带动,9月单月成交量突破了140万平方米,占到三季度成交总量的近一半。这是多方面原因促成的效果。一方面,9月本就是楼市“金九”传统旺季,另一方面,还有轨交11号线二期北段通车、轨交16号线即将试运营的拉动,再加上自贸试验区设立等利好持续发酵,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再度催热楼市,特别是大浦东的市场。

随着自贸试验区启动运作,以及国内经济环境的逐步回暖,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成交量也止跌回升,跃居2012年以来季度成交的位。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新增可售面积实现五连涨,全市有12个区县的写字楼均有新增供应。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王冰提醒,去年以来,上海写字楼市场供过于求,且面积差额达到30万平方米以上,再加上2012年以前的市场库存,预计后期写字楼市场的消化压力不小。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9.4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1.9%,为2011年初调控以来的同期点。有人因此指出,今年楼市可能是“金九金十”行情。

虽然楼市持续红火,但上海房天下一项实时调查显示,逾五成受访者因房价上涨而延迟购房。受访者中,近六成是以自住和结婚为目的的刚需置业,其中,53.17%的人为自住,5.16%的人为结婚;另外,27.38%的受访者购房为改善居住,11.51%的受访者为投资。

推荐阅读:中国城市建筑短命频现 寿命不到30年浪费严重

9月份 , 上世纪云南高楼———昆明市老工人文化宫爆破拆除,“寿命”不到30年。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昆明城市规划建设调研座谈会上表示,昆明市大拆大建割裂了城市历史文脉,导致满目“水泥森林”,是对昆明的毁灭性打击。记者在一些城市调研获悉,“建筑短命”正成为城市“通病”,现在不少城市拆除的都是上世纪80年代建筑,而当下规划失当、品位低劣的建筑又成为未来拆除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