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点聚焦:河北省将监测雾霾对健康影响

燕赵都市报  作者:王丽  2013-10-09 07:11

[摘要] 监测的内容包括环保、气象、人口、死因等资料收集,以社区为基础的雾霾特征污染物及成分监测、敏感人群健康监测、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危险因素及人群活动模式监测,以及以医院为基础的疾病监测。

监测的内容包括环保、气象、人口、死因等资料收集,以社区为基础的雾霾特征污染物及成分监测、敏感人群健康监测、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危险因素及人群活动模式监测,以及以医院为基础的疾病监测。

国庆长假,华北多地遭遇严重雾霾天气。马上就要进入冬季,2013年年初那场大规模的雾霾污染还会再出现吗,雾霾天对人体健康都有哪些影响?记者昨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近期我省将开展相关监测,研究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监测人员和设备的准备工作。

我省将监测雾霾对健康的影响

省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监测与评价所所长刘毅刚介绍说,从2005年开始,我国8家单位已率先开展此项监测工作,包括江苏、太原、深圳、武汉、哈尔滨、张家港、上海疾控中心等,他们收集气象和疾病资料,分析空气污染对疾病和健康的影响。

2013年持续大规模的雾霾污染范围涉及了17个省市自治区四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影响人口约6亿,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此项监测工作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并将雾霾健康影响监测列入环境卫生监测项目,获得了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支持。“今年,在雾霾高发的16个省(直辖市)、19个城市,选择了43个监测点,我省被列入监测范围。”刘毅刚表示,目前疾控中心正在进行监测人员和设备的准备工作,争取在大范围的严重雾霾再到来前,启动监测工作。

将定点采样分析大气污染物

河北是雾霾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很多人提起今年年初的雾霾依然心有余悸。

刘毅刚表示,虽然有环境与健康研究专家表示,在雾霾天气的时候,儿童、老年人、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的患病率增加。但是,雾霾究竟如何影响人体健康,还有待更科学的监测和分析研究。

按照国家部署,今后将通过3年-5年的时间,建立覆盖的空气污染(雾霾)健康影响监测网络,掌握空气污染暴露水平及人群健康影响变化趋势,为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和干预措施提供依据。

具体来说,这项监测的内容包括环保、气象、人口、死因等资料收集,以社区为基础的雾霾特征污染物及成分监测、敏感人群健康监测、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危险因素及人群活动模式监测,以及以医院为基础的疾病监测。“监测启动后,省疾控中心将会选取几个监测点,对PM

2.5

进行现场检测,对大气进行采样和后期分析。”刘毅刚表示,相对于人们熟知的PM2.5,大气的后期分析更复杂,分析对象包括可吸入颗粒物、重金属、多环芳烃等多种物质。

在定点监测之外,疾控中心还将组织人员到社区、学校进行问卷调查,为对中老年人等敏感人群配备心电监护设备,调查内容也很复杂,包括发病情况、保健情况、家庭环境情况等。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楼市冰点国庆节 触底反弹迎"银十"

楼市热评:规范楼盘命名先要明确命名权归属

曝:地铁东部始发站围护桩施工 18米深竖井完工

数十万中国人黄金周赴海外买房 英国成新目标

温州房价缩水5成购房者断供弃房担保业将覆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