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没物业 老旧小区树壮路灯却不亮治安成问题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卞静  2013-10-08 08:36

巷报头条·关注老旧小区路灯问题调查

老旧小区树壮路灯却不亮,治安成问题

有人宁用手电也不愿掏电费,钱成问题

老小区基础设施逐年退化,一些路灯频频“失明”。夜晚,小区里漆黑一片,居民行走提心吊胆,不仅不方便,还带来诸多治安隐患。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建成近二十年的小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这一窘状,要么路灯不亮,要么就没有路灯。

但问题是:新小区路灯坏了有物业管,而老小区路灯不亮,该由谁为它们“复明”呢?

事件一: 晚上打车

连的哥都不愿进“黑小区”

青园小区(小区网论坛)位于青园街与槐安路交叉口附近,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老小区,有住宅楼70多栋,一直没有物业。80号楼的小郭入住20多年,如今,她在一家大型商场工作,每晚10点半下班,骑电动车回家都要11点了,小区路灯不亮让她很苦恼。

“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我都提心吊胆,一进小区,黑压压一片,只能借着车灯前行,有时从对面走过来几个小伙子,心里就会一颤,恐怕遇到坏人!有时灌木丛里蹿出一只野猫,都会内心一惊!”小郭说,父亲不放心,经常会到小区门口接她。

赶上商场搞活动,下班就凌晨了,这时打车回家总让她很纠结,因为有些的哥都不愿开进这个“黑小区”。“主干道窄,路边还停车,晚上没灯,司机不熟悉路况,唯恐车被刮蹭,找谁要损失?”

在小郭的印象中,小区一些主干道上有路灯,早些年也曾亮过,可慢慢地,都损坏了。“像我们这种没有物业的小区,路灯不亮也不知道归哪儿管?”小郭说,没路灯不仅出行不便,而且时常发生偷窃事件,她急切地希望小区的路灯能亮起来。

部门回应: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青园小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他告诉记者,青园小区一些主干道都有路灯,其中有一些因线路等问题才不亮了。就这一问题,他们今年初已经给裕华区住房保障局递交过申请,划拨专项资金来点亮小区里的路灯,方便居民出行。

“这已经列入计划,何时实施不好说。”他说,一般老小区没有物业,居委会也没有路灯维护的专项资金。为解决这一问题,要么自筹,要么向上级部门要政策,他们也希望小区路灯能早日亮起来。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石房调查:地产改变生活石家庄楼市剖析

石家庄市今年年底前还将分配一次公共保障房

遗产税征收时机到来了吗 遗产税到底该不该征

省会史上最严"扫楼"风暴:147处楼盘售楼处被关闭

国庆期间专人盯防违规楼盘 违规项目售楼场所被关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