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5年内还会上涨 三四线城市将现鬼城?

中国新闻网   2013-10-06 08:58

[摘要]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是否有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价未来是涨是跌?昨日,150家全球品牌房企和机构高层、业内知名人士、政府官员及经济界学者齐聚“2013全球华商(成都)地产论坛”,针对未来楼市价格的走向进行了激烈探讨。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是否有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价未来是涨是跌?昨日,150家全球品牌房企和机构高层、业内知名人士、政府官员及经济界学者齐聚“2013全球华商(成都)地产论坛”,针对未来楼市价格的走向进行了激烈探讨。

全球华商地产论坛举行专家学者、地产大腕预测楼市走向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论坛上强调,政府抑制投机性房产需求的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变,一线城市限购政策不会放松。

温州推出了《温州市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虽然涵盖的内容有12大类,但真正引发广泛热议的是其中几条涉及农村房屋交易的规定,甚至有解读认为这是我国在尝试将农房(论坛)推入市场的“破冰之举”。

关于楼价

一二线城市5年内还会涨三四线城市买楼需谨慎

对于最近频频出现的地王和一线城市不断飙升的楼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坦言:“我十分担心。”

上半年,一线城市楼价均出现大幅飙升,不但让人们质疑调控政策的有效性,也让不少房地产商重新审视房地产市场。在本次论坛上,不少国内品牌房企公开宣布将彻底放弃三、四线城市,重新回归一、二线城市,不少房企最近疯狂拿地,导致近期一线城市地价被不断推高。

绿地集团副总裁兼西南事业部董事长、总经理孙志文在论坛上说,绿地集团今年以来就明确表示今后不再进入三、四线城市投资,毅然转向一、二线城市。

“今年以来,我们花800多亿元去拿地,都是一、二线城市,基本不去三、四线城市。”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不动产研究所所长王洪卫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分化越来越严重,越来越多的人向一、二线城市集中。

以北京为例,户均占有房产不到0.8套,常住人口却达到2000万,而且人口还在继续涌入。因此一、二线城市5年内还会继续上涨,即使限购还是会有刚需出现。

高策机构董事长陶红兵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发展趋势是:一线中心城(小区网 论坛)市没风险,二、三线城市局部有风险,四线城市普遍风险很大。

黄金湾投资集团董事长申威坦言:“虽然一、二线城市拿地成本越来越高,投资风险反而变小。”他认为,房价、地价之所以增长快是因为人们手里钱多了,增加的收入最终还是会流向高成长、高回报的行业,房地产仍是。所以一线城市随着居民收入增加,房价仍会有较好预期。

“目前房企之间比的不是拿地的成本,而是谁能以更低的成本融资校所以开发商拿地对价钱已经没有过去那么敏感了,拿到就好。”哪些城市的房价会比较坚挺,王洪卫认为,城市的产业结构越高端,房价就会越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