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石9月份四次示警楼市风险 房价泡沫问题不轻

金陵晚报   2013-09-26 14:35

[摘要] 温州市银监分局在8月以来,对于辖区内的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专项调查,称温州目前断供房现象的确存在,但风险也是总体可控的。对此,万科董事长王石昨日上午10点多在微博上对此评论:“好在中国东南西北中,区域经济所处的周期有很大的差别,但有一样是没有区别的:没有价格永远增长的房地产市场。”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8月以来,温州市场不断被爆出一定数量的断供商品房。许多此前爆炒到高位的房价已腰斩。温州市银监分局在8月以来,对于辖区内的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专项调查,称温州目前断供房现象的确存在,但风险也是总体可控的。对此,万科董事长王石昨日上午10点多在微博上对此评论:“好在中国东南西北中,区域经济所处的周期有很大的差别,但有一样是没有区别的:没有价格永远增长的房地产市场。”

这已是9月以来王石第四次在微博上表达对于内地房地产行业的担忧。

9月4日,王石在微博上对“香港首富李嘉诚抛售了410亿港元资产”发表看法,称“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两日之后,王石又对“北京三四环房价直逼香港”表现出了担忧,“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香港楼市崩盘历历在目……”

9月24日晚间,王石在微博上对房地产市场再次发声,称“一线接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态势同上世纪80年代末的日本泡沫经济的高地价、房价何其相似!但日本的泡沫破裂了。警惕前车之鉴!”

连续几次表达这样的忧虑,可见王石对于内地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并不乐观。

而在此前的央视财经评论节目中,央视评论员尹中立也对内地房价暴涨发表评论,称现在北京的开发商已经不需要借助营销手段来营销了,现在已经是不着急卖,在家里等着涨价。另一评论员张鸿说:“现在进入到好几年前,房价暴涨的那个时代,就是开发商不急,买房的人急。”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发展中心总监桑豫峰认为,市场的非理性情绪有一定传染性,这个时候需要来自政府的权威表态,但不能是过去那种空泛的喊话,而是要传达出明确的政策信号,哪怕是正在酝酿的调控政策,比如房地产长效机制,也可以提前释放若干信息,让局部疯狂的楼市稳定下来。

桑豫峰称,客观地说,目前各主要城市的房价即使不能说是泡沫,至少也是明显偏高,此时继续快速上涨,对经济、社会和居民心理都极为不利,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应痛下决心从根本上进行治理的时候了。她同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