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房姐"公开受审其房产应给公众一个交代

中国新闻网  2013-09-25 08:05

[摘要] 陕西神木“房姐”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24日上午在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但此次开庭,龚爱爱被控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并未涉及房产和财产。

陕西神木“房姐”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24日上午在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但此次开庭,龚爱爱被控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并未涉及房产和财产。

“房姐”龚爱爱受审未涉及其所拥有的数十套房产,存在着两种可能性:一是龚爱爱的房产问题或会通过另案审理方式进行审理;二是如此前广州“房叔”蔡彬受审一样,法院“没有证据”表明龚爱爱的房产系由非法途径获得。至于龚爱爱受审未涉及其所拥有的房产,究竟属于两种可能性中的哪一种,由于法院未加说明,所以人们不得而知。

对于龚爱爱拥有数十套房产,有一种声音认为,龚爱爱曾经供职的金融机构属于股份制银行,其本人也属于企业的聘用人员,并不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所以并不涉及通过受贿获取房产问题。其实,即便是股份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属于聘用性质,只要其手中拥有放贷等权力,就同样可能会有钱权交易行为。何况,我国刑法已经规定了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所以,所谓龚爱爱属于股份制银行的聘用人员,不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所以不适合使用受贿罪名追究刑责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当然,龚爱爱拥有的数十套房产,也存在着系其家族通过开办煤矿等赚钱购买的的可能性。但是,这种说法一直都属于龚爱爱本人自说自话,是否属实仍待存疑。而从新闻媒体相关报道可知,陕西与神木当地有关方面早已就龚爱爱的房产问题展开调查。当地有关方面显然有必要尽快公布相关调查结果,就龚爱爱的房产来源问题,给社会公众一个说法。

需要看到的是,近些年来爆出的“房姐”、“房叔”、“房婶”、“房爷”等拥有大量房产事件,均已成为社会与公众广泛关注的公共事件。对于社会与公众广泛关注的公共事件,有关部门与机关显然有必要给公众一个权威的说法。如此才能体现出对于公众知情权与监督权的尊重,维护政府公信力,促进透明政府、回应政府和公信政府建设。

推荐阅读:银行主动调整贷款结构

一位股份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透露,季末资金紧是“例排菜”,今年的情况更是如此,“上半年都把信贷额度放得差不多了,现在基本都没有增量了”,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只能“还旧借新”,即一些贷款收回之后,才能发放新的贷款。

在额度有限的情况下,“那些不赚钱的领域(小区网论坛),如房贷当然就会成为首先放弃的领域”,这也就是近期房贷市场持续传出“停贷”的原因所在。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国务院关于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石家庄保障房10月起"租补分离"分类梯度补贴

央行调查报告:三分之二被调查居民认为房价

"中国式买房"强势袭来 稳定预期有待调控出手

石家庄桥东区 购房者置业意向及满意度大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