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家庄某小区绿地改建成地上车位 9万元只卖不租

燕赵晚报  作者:卞静  2013-09-23 08:03

[摘要] “把绿地改建成地上停车位,一个卖9万元,而且只卖不租。这合理吗?谁给的物业权利?”近段时间,建通街现代城小区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物业在卖完地下车位后,又毁绿铺砖建地上车位,并公开出售,不购买车位者今后将不得开入小区。

“把绿地改建成地上停车位,一个卖9万元,而且只卖不租。这合理吗?谁给的物业权利?”近段时间,建通街现代城(小区网论坛)小区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物业在卖完地下车位后,又毁绿铺砖建地上车位,并公开出售,不购买车位者今后将不得开入小区。

地上车位9万一个只售不租

李女士是现代城小区的业主,她说,交房的过程已经是历经坎坷,7月份钥匙一到手,她立即着手装修

大约在一周前,她来新房盯工,看见3号楼、4号楼附近围聚着不少人。她凑近一看,一个业主手拿一张地上车位规划图纸,大家一边在上面指点一边讨论。

一个居民问她:“你有没有买地上车位?9万元一个,不便宜。还是赶紧选吧,不然以后车都开不进来了。”李女士感到疑惑:“地上土地不是属于公共用地吗?凭啥物业有权售卖?而且还只卖不租?物业是否有权利不让业主开车入内?”

带着这些疑惑,不少业主也找到物业一问究竟。得到的答复是,售卖政策是由开发商制定的,地上车位占的是“硬地”,属小区规划用地,而非毁绿建车位。

据李女士说,由于刚买了新房,又要装修,9万元对家庭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而且她认为,售卖地上车位的行为不合理,因此她并未出手,暂时依然持观望态度。

已卖出十几个车位

接到业主投诉后,记者便来到现代城小区。由于刚交房不久,大多数业主都在忙着装修,小区内一片混乱,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还未完善。但是,在每栋楼附近,地上车位基本上都规划好了,镂空石砖铺设的车位上画着白色车位线,每个车位中间还留有地锁砖。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业主说,他已经购买了地上车位,“不买的话物业说以后车不让进小区,没办法,只好买了。”他说,自家买的车还不到10万,一个车位就赶上车的价格了,况且还是个地上车位,露天停放爱车要经受风吹雨淋。

记者以业主身份来到小区物业,咨询地上车位事宜。一位姓宋的女性负责人告诉记者,地下车位已经全部卖光,只剩地上车位了。她指着墙上贴着的一张地上车位规划图,想要帮记者挑选车位。

这张规划图上大约有二百多个地上车位,近20个被红色水笔涂红,宋姓负责人称,红色的表示已经卖出去了。她说,按照规划,平均四五户一个车位,到时候肯定很多人会买不到车位。出售车位的事暂时没有大面积通知业主,一旦买得晚了,就没有好位置甚至买不到了,如果没有买车位,将来车就不让进小区。

当记者问,为何只卖不租,她表示,这个和价格都是由开发商决定的,物业只是代为出售管理。“如果想租车位,只能向已购买车位的业主个人租赁。”

记者欲联系小区开发商河北瑶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截止到发稿时,都未能联系上。

不买车位就不让车进小区不合理

那么,开发商是否有权出售地上车位?不买车位就不让业主车辆进小区是否合理?河北盈华律师事务所王亚琼律师认为,首先要明确地上车位用地的性质,是否在小区规划图中就已规划成了车位用地,对此业主可以去规划局进行查询。

如果是公共用地或公共绿地,开发商没有权利出售,这应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如果私自改建成车位出售,则侵犯了全体业主的权益。至于不买车位就不让进小区,这一规定十分不合理。

他建议,面对此类问题,作为弱势群体的小区业主,应该联合起来共同维权。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9月石市开盘锐减 金九或惨淡收官

石家庄中国梦 地铁改变城市主色调

专访何琦:石家庄商业地产前景向好

银行急刹车房贷全线收紧 "钱荒"或进入第二季

石家庄地王将现 549万\亩高价地块搅热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