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房贷暂未停 等"贷"时间变长

————房贷业务不再是银行香饽饽

燕赵都市报  作者:武岩生   2013-09-17 07:38

[摘要] 三季度末,银行再度钱紧,多地市房贷变得“一贷难求”,不少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我省房贷业务是否正常开展?从申请到拿到资金又需要多长时间?利率优惠是否还有?记者日前走访了我省多家银行。

三季度末,银行再度钱紧,多地市房贷变得“一贷难求”,不少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我省房贷业务是否正常开展?从申请到拿到资金又需要多长时间?利率优惠是否还有?记者日前走访了我省多家银行。

业务未停放款延期

“我们行的房贷还在正常受理,不过因为贷款规模紧张,放款是断断续续在做。”一家国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申请贷款一般都需要等额度,等时大概半个来月。“业务没有停还可以申请,但是放款时间可能会比前几个月长点,另外,我们对于审批严格了,包括客户的征信情况,房地产项目的五证情况等”,另一家银行的信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九折贷款申请起来比较难了,要求必须是我行优质客户,在我行有其他业务的优先考虑。”工行人士告诉记者。

额度紧张或是诱因

面对房贷的收紧,可以肯定的是,额度紧张是主要的诱因之一。除此之外,也有银行开始将房贷业务介绍给同业,“利率方面我们是没有优惠的,建议您咨询一下国有银行吧。”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对于贷款额度紧张的原因,有银行人士分析,上半年贷款投放太多,而7月和8月份存款增长速度放缓,制约了信贷规模。

此外,“钱荒”过后,各家银行开始精打细算过日子,在这个季度末更是对于信贷慎重又慎重。

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银行流动性可能不会好转,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将持续至年底。

房贷已不是银行优质业务?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因为稳定,不良率低,房贷业务曾经一直是各银行的优质业务,然而随着钱荒隐现以及存贷差的逐渐减小,房贷业务越来越不招银行待见。

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从盈利的角度来看房贷业务并不是优质业务,房贷基本是基准利率为主,而面向中小企业的经营贷款,利率则会在基准利率上上浮30%至50%,资金面偏紧时,上浮比例甚至能达到70%。“企业经营贷款一般年限短,长的三五年,短的半年一年,而房贷贷款年限偏长,也是不划算的因素之一。相对于二手房贷款,一手房贷款的额度一般比较高,而且房产的保值性好。同时开发商在银行往往有开发贷款、工资年薪账户等业务,可以产生派生存款等。”上述人士表示。

某国有银行人士坦言,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钱荒”事件后,银行自身对存贷比的考核更加严格,在资源有限的背景下,银行更愿意向盈利能力更强的信贷倾斜。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河北房贷暂未停 等"贷"时间变长

石家庄3494套保障房9月底配租 仍"先缴后补"

以房养老在上海北京试点不顺 还需迈过4道坎

石市住房局:前8月石家庄商品住宅均价6349元

专家称人人买得起房是灾难 终身租房时代到来

石市商品房成交跌破千套 "金九"或以惨淡收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