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购房人整层买下环京楼盘 需谨慎购买资源盘

北京青年报   2013-08-29 09:32

[摘要] 近期,在北京市版“国五条”细则等严厉的限购政策作用下,京内购房资格的减少和房源供应量的不足将部分购房需求挤到京外,使得不少环京项目,尤其是一些拥有独特资源的环京项目出现了一波成交高峰。

山水、温泉、海景、雪地……具备独特资源更好卖———

近期,在北京市版“国五条”细则等严厉的限购政策作用下,京内购房资格的减少和房源供应量的不足将部分购房需求挤到京外,使得不少环京项目,尤其是一些拥有独特资源的环京项目出现了一波成交高峰。

据了解,在端午节期间,尽管东戴河区域一直在下雨,但是区域楼盘佳兆业·东戴河仍然迎来了12辆从北京来的看房班车,共计800多名看房者,这使得该项目当天就卖出了近百套房子。其中,有一个购房者更是一次性购买了该项目一整层的房子。

显而易见,目前环京区域的资源型项目的成交状况非常火热,但是,业内专家表示,以资源为主导的项目,往往容易受到季节的制约,例如,主要把海景作为卖点的项目,在冬季的利用率就很低,而主要把滑雪作为卖点的项目,在夏季的利用率就不高,因此,在购买此类项目时,购房者一定要谨慎购买,如果买房人盲目投资,很容易引发上世纪90年代海南式的失败。

热情高涨北京客环京区域整层抄底

“太疯狂了,有一位购房者竟然一次性买了一整层的房子。”回忆起端午假期的经历,住在北京朝阳北路附近的刘女士仍然颇感惊奇。

据刘女士介绍,端午节当天,她本来要去佳兆业·东戴河附近的海滩上玩,可谁知那天竟然下起了雨,所以只好将行程临时改为去佳兆业·东戴河的售楼处里休息。到达该项目的售楼处后,刘女士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近千名购房者围在售楼处正在抢购房子。售楼处里根本找不到空座。就在刘女士的眼皮子底下,一位购房者在看完样板间后,竟然一次性买下了一整层,共计12套房。

其实,刘女士看到的现象绝非个例,据同去旅游的王先生介绍,他发现一对前来购房的老夫妻一次性就买了3套房子。

据佳兆业·东戴河的销售人员介绍,在端午节当天,佳兆业·东戴河共迎来了12辆从北京来的看房班车,共计800多名看房者,这使得该项目当天就卖出了近百套房子。

其实,佳兆业·东戴河的热销还仅是整个环京地区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北京传统的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北戴河、南戴河,这样的销售业绩并不少见。在端午节当日,仅秦皇岛地区的金屋·秦皇半岛一个项目就迎接了来自北京、秦皇岛本地、唐山、天津等地区的数十个看房团,到访客户超万人,当日开盘便热销10亿元。

同样,位于京西南的生态大盘——华银·天鹅湖在6月初开盘当天,共接待到访客户300余人次,接待大厅人头攒动,购房者热情高涨,该项目新推的数百套房源仅两个,便已经宣告售罄。

限购挤压需求外溢惹火环京资源盘

显而易见,目前环京区域项目的成交状况非常不错。那么,为什么去年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的环京区域,今年突然火了呢?

“受北京进一步收紧购房资格的影响,目前,很多投资性需求都被挤到不限购的北京周边地区。而且,北京周边区域的房价相对较低、环境较好,而且很多项目还具有北京不具备的资源,例如,清洁的空气、美丽的海景、优质的雪场、稀缺的温泉等,这些都是北京人不曾拥有的东西,对北京人具有很大的杀伤力。”一位长期关注泛戴河区域的业内人士表示。

同样,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分析,北京持续两年的楼市调控,使得本地项目购买受限,这推高了人们外地置业的热情。

上述业内人士的推断在购房者身上得到了证实。一位刚刚在东戴河置业的购房者王女士表示,其在北京已经拥有两套住房,显然已经失去了在京置业的资格。但是其手上仍然有部分余钱,在股市长期乏力、黄金“跌跌不休”的情况下,她没有更好的投资途径,而且也不能坐等货币贬值,因此投资并不受限购政策制约的北京周边项目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此外,据一位刚刚在武清的金泰丽舍抢购了一套住房的李女士表示,她之所以购买该项目,除了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外,还与该项目所拥有的独特自然资源有关。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石家庄新型商贸城悄然崛起

石家庄车位投资热背后的经济账

石市购房者最易接受房价:50-80万

夜查揪出两违规工地 每个工地被处以3万元罚款

石家庄保障房10月起"租补分离" 租金将"先缴后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