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业主感慨租房收益率低 房屋租金被谁赚了

工人日报  作者:赵昂  2013-08-22 08:42

[摘要] 有统计显示,北京的房租价格已连续上涨52个月了。有专家表示,要降房租应先解决房屋空置率问题。

“一套100平方米的两居室,报价400万元,但租出去一个月才6500元,一年不过78000元。”在北京朝阳区劲松的一个小区门口,有意出租自己房屋的业主李女士正在和中介讨价还价,“400万元存银行,一年的定期利息有12万元,存5年定期一年是19万元。”这个小区的斜对面,就是之前曾被媒体曝光“80平方米两居室住进25人”的首城国际小区,不少租房客被“高租金”压得喘不过气。

据李女士介绍,从2002年到2008年,这一小区的两居室月租金从3300元缓慢爬到了4000元。在实行限购令后,房租出现猛涨,限购的年月租金达到了4800元,而等到她在今年3月和承租方洽谈续租事宜时,对方主动将租价调到了6500元。“对方说,怕我不租了或者换别家,赶紧先涨价,因为限购以后房子不好找。”李女士算了一笔账,10年前买的房子,租出去10年回本了,但现在1年租房子,如果房子不涨价的话,租金率只有不到2%,尚不及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息。李女士抱怨说,“物业费、取暖费也是由业主负担的。”对于媒体曝光周围小区出现的月达2万元的群租房,不少北京本地业主向记者直言,自己不会允许房子被分割出租。

曾经在劲松地区租房的刘晓博告诉记者,自己是在一个同城类网站上找到的分割出租房源,一间主卧月租金要2500元,他只见过二房东,一切事宜都由二房东办理,“听说大房东是浙江人,有不少房子,平时人不在北京”。

“分割出租的远比整套出租高,但一般都是外地投资客这样做。因为群租对房屋破坏太大,他们只投资,不会收回自住的。”一名中介业务员告诉记者。

有统计显示,北京的房租价格已连续上涨52个月了。有专家表示,要降房租应先解决房屋空置率问题。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 推荐阅读——

:石家庄80后购房现状解析

万象天成将"去百货化"实现与地铁

再不结婚就老了!长安区五证+准现 婚房最靠谱

调控长效机制将10月亮相 房产税扩围是重头戏

石家庄桥东区发力 最老城区跃身"总部经济"前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