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政府出台多项政策鼓励企业建设公租房

经济参考报  2013-08-19 10:54

[摘要] 福州市政府日前出台多项政策,从用地、资金补助、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等各方面鼓励企业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福州市政府日前出台多项政策,从用地、资金补助、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等各方面鼓励企业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根据规定,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的生活配套设施用地应安排不低于30%作为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凡企业愿意利用自有土地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经批准后的建设项目,由企业与所在县(市)区住房保障部门签订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协议,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有关优惠政策。

福州市政府表示,支持企业在不超过工业项目总用地面积7%的办公生活配套设施用地内安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可适当提高容积率,不再增收土地出让金。企业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纳入全市住房保障建设计划的,可争取国家、省补助资金,各级政府部门也可根据当地财政状况和建设任务,合理安排分配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补助资金。

福州市规定,企业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防雷检测及图纸审查费、人防建设基金、城市道路占用费等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对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期间用地及建成后的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公共租赁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建造公共租赁住房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对经营公共租赁住房所取得的租金收入,免征营业税、房产税;电力、通讯、市政公用事业等单位适当减免公共租赁住房的入网、管网增容等经营性收费。

另外,福州市还允许企业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按一定比例在底层配建商业店铺,具体配建比例应严格控制在总建筑面积5%以下。出租收入用于弥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成本。

推荐阅读:记者从石家庄市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16日,17个县(市)、矿区已拆违拆陋197万平方米,完成任务量的74.2%。

县城拆违工作是我市今年县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已进入协助拆除阶段。截至8月16日,17个县(市)、矿区共拆除197万平方米,完成任务量的74.2%。其中,晋州已完成任务的90.5%,井陉、元氏、灵寿完成任务量也都在8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