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鄂尔多斯现"白酒可换房子"怪相 楼市长效调控11月或出方案

扬子晚报  2013-08-16 11:19

[摘要] 在稳增长背景下,有关楼市的调控政策会不会“转向”?正在海南三亚举行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者围绕目前楼市焦点问题展开了激辩。

在稳增长背景下,有关楼市的调控政策会不会“转向”?正在海南三亚举行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者围绕目前楼市焦点问题展开了激辩。

鄂尔多斯现“白酒可换房子”怪相

“如今的楼市,一线城市和二三四线城市是‘冰火两重天’。”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说。海南一家地产项目营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项目7月份以来成交为零,鄂尔多斯房价全线下跌,不仅出现大量的空置住房包括写字楼,甚至引发了以白酒抵债和换取房产的乱象。

一线城市供不应求引发结构性不平衡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说,2010年国家针对一线城市进行调控,大量房企涌入二三线城市形成过剩,一线城市再度供不应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房地产业呈现结构性不平衡。

证券市场低迷助长房价上涨

限购、限价、限贷等行政调控手段不可谓不严厉,但实际效果似乎依然不彰?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认为,过去的调控措施不断采用行政手段,在一定意义上不利于市场配置资源。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证券市场吸引投资十分低迷,进一步加剧了房价上涨。

下一步调控更“市场”,但目前的措施短期难退出

“下一步调控政策可能更加尊重市场规律,但已经实施的调控政策短期内也很难退出。”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说。 贾康认为,目前经济运行仍在“上限”和“下限”的合理区间,楼市调控和房价不会轻易“转向”。在博鳌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要改变以往“重调控、轻改革”的局面,以推进土地、税收、金融制度方面的改革为抓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朱中一透露,有关部门制定的涉及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正在论证,估计3个月后逐步清晰并公布于众。一些专家认为,这一改革需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一是逐步建立房产税、交易税等房地产的税收体系。二是推进土地制度改革,改变政府垄断土地市场造成地价上升的局面。三是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拓宽财富阶层的投资渠道,为积压在房地产的投资资金“分流”。 新华社

推荐阅读:8月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王亮连续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正定古城整体格局与风貌规划和正定古城南部控规性详细规划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刘晓军,副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晋宇,副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韶华,以及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针对正定古城保护,会议指出,通过对正定古城河朔之根特色价值的研究,实施恢复古城墙、复建阳和楼、改造治理周汉河,以及对隆兴寺等八处国宝文物本体的维护修缮、周边环境的改造提升,历史建筑、传统民居修缮整治,历史街巷的整治,古城内道路、排水等市政设施及交通环境的改善等措施,同时对古城人口向外疏解,加强古城与新区之间交通及景观的联系。通过保护、整治、复建、改造等措施,形成九楼四塔八大寺为统领,城、关、衙、庙形制清晰的北方名郡,展现自隋朝以来九朝不断代的古城文化,力争用三年时间恢复正定古城“千年古郡、北方雄镇”的历史风貌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