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金少一半 人才公寓昨日引来首位"高层次房客"

广州日报  作者:黄子宁  2013-08-15 10:34

[摘要] 昨日,朱振华博士接过了市人社局审核通过的《江门市区人才公寓租赁资格证》,正式成为了江门市区人才公寓的第一位住户。

昨日,朱振华博士接过了市人社局审核通过的《江门市区人才公寓租赁资格证》,正式成为了江门市区人才公寓的位住户。

据悉,市住建局从蓬江区星河路保障性住房福泽园小区中拿出首批10套房源,作为专门提供给蓬江、江海两区暂未解决住房的外来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周转型租住房屋。申请到人才公寓的个人或家庭,只需支付房屋所在地租金参考价的50%即可,而租赁期最长为3年。

新房客是功能材料专家

“我从长三角城市来到珠三角城市,发现江门是一个适宜工作与生活居住的城市。”专攻功能性材料的朱振华,从中科院博士后工作站出站后,在今年的7月接受了一家贵金属企业的委派,来到该公司的江门分公司担任研发总监兼副总经理。

有了事业的新起点,朱振华也开始希望在江门有一个自己的固定居所。由于朱振华在上海已购置了房产,另购新房将有更大的贷款限制,在江门工作,只能暂住在公司临时提供的一居室的宿舍中。

此前的朱振华,是一名功能性材料专家,有多项自己的发明专利,他熟悉这些具有优良效应且能用来制造各种功能元件的高新技术材料。朱振华介绍,这些材料目前普遍应用在LED光电材料中,而江门则具有这样的产业优势。“来到江门后,通过申请江门高层次人才审定,发现政府有一个人才公寓项目,自己也符合‘高层次人才中的紧缺型人才’的条件,便通过江门高级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进行申请。”

昨日,朱振华接过市人社局审核通过的《江门市区人才公寓租赁资格证》,成为了这座人才公寓首名房客。

首批房供给高层次人才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及市住建局在去年印发的《江门市区人才公寓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江门市区人才公寓被纳入市公共租赁住房发展进行统一规划和建设,其使用原则是:政府主导、只租不售、周转使用、动态管理。

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苏捷告诉记者,市住建部门从蓬江区星河路保障性住房福泽园小区中拿出首批10套房源,针对蓬江、江海两区暂未解决住房的外来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周转型租住房屋。“现在首名房客已经准备入住,如果今后效果好,引进的人才多,会考虑拿出30套甚至以上的房源,建设江门的人才公寓。”

根据规定,高层次人才分别包括了高端人才、高级人才及紧缺人才三种类型。而首名入住者朱振华博士则被鉴定为江门“紧缺人才”,要求是掌握了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高成长性项目、符合江门产业发展的条件等。

租金是当地参考价50%

记者了解到,根据《办法》,人才公寓的租金价格是按照房屋所在地租金参考价(由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上年度市区房屋租金水平制定并发布)的50%进行计收,而租赁期最长不超过3年。

采访中记者还进一步获悉,批江门市区的人才公寓所在地福泽园小区,平均租金参考价格在1200元左右,也就是说,高层次人才申请到的人才公寓只需要600元的月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