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镇化应与城乡一体化共进 还原城镇化应有之义

经济日报  2013-08-13 09:27

[摘要] 城镇化是一项涉及面广泛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应与城乡一体化紧密结合,坚持统筹规划、全面部署、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也就是说要回归到为城镇化主体提供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务这一本位。

近年来,以房地产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造城运动”在一些地方高歌猛进,但由于户籍制度改革等配套措施滞后,特别是“重土地、轻人口”的城镇化发展观念,扭曲了城镇化的应有之义,使得城乡一体化发展程度未能达到应有水平。

城镇化是一项涉及面广泛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应与城乡一体化紧密结合,坚持统筹规划、全面部署、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也就是说要回归到为城镇化主体提供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务这一本位。

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就要进一步深化基本公共服务体制改革,重点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教育体制和保障房制度等领域(小区网论坛),以有序推进进城务工农民的市民化,促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覆盖城市常住人口。对于农民工的市民化,则要根据“因城而异、因群而异”的分类指导原则,按城市类型、经济规模和人口特征,采用不同程度的户籍迁移管理办法,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具体来说,就是全面放开小城镇的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小城市的落户限制,依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农业转移人口情况,稳步放宽大城市的落户条件,并保障农民工享有与城市市民平等的基本权益和社会福利。

推荐阅读: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2013年8月5日至8月11日,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套数为882套,相比上周(7月29日——8月4日)837套微涨5.37%,但与与上上周(7月22日—7月28日)的1058套相比则下降了16.63%。其中本周商品住房销售备案729套,相比上周的698套上涨了4.44%。与上上周940套相比则下降了22.44%。日均备案住宅104套。本周商品住房销售备案面积为68108平方米,相比上周的64620平方米上涨了5.39%,与上上周的 20.63%。

据房天下统计,2013年8月5日至8月11日内,8月5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39套,销售备案面积13667平方米;8月6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03套,销售备案面积9426平方米;8月7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38套,销售备案面积12898平方米;8月8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25套,销售备案面积11392平方米;8月9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15套,销售备案面积10590平方米;8月10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76套,销售备案面积6927平方米;8月11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33套,销售备案面积3208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