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粮地产逾14亿成都市竞得地块 高地价恐还要延续

新华金融  2013-08-01 13:52

[摘要] 新华网消息7月31日晚间,中粮地产公告,3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成都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竞买取得成都市一幅地块,成交总价为14.39亿元。

新华网消息7月31日晚间,中粮地产公告,3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粮地产成都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竞买取得成都市一幅地块,成交总价为14.39亿元。

目前地产公司频频高价拿地,昨晚就公布了中粮地产等三家公司拿地的公告,我们今天就从地价、房价、销售额、净利润及股价5个方面来了解下地产公司的状况。数据显示,上半年主要城市地价总水平连续上涨,二季度,105个监测城市地价总水平为3226元/平方米,同比增5.11%,环比增1.62%。未来地价的趋势如何?

华西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沈磊在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节目中表示,从现在的各方面条件看,地价很难跌下来,就是涨快涨慢的问题,从供给的角度来讲,中央政府刚刚进行对地方政府债务的核查,核查的结果不会好看,地方政府欠债很多,还债都有问题,目前实体经济是下滑的,中央政府的财政收入及税收都在下滑,税收这一块增加财政收入是不够的。一些网络上报道,地方政府为了让报表好看一点,让当地的大企业把8,9月份的税收都已经交了。所以下半年在税收下滑的情况下地方政府会走到老路上,通过卖地来增加政府的收入,所以说土地供给方希望价格能够上涨,保证供给的量。从需求的角度看,开发商现在是信心爆棚的阶段。国五条刚实施的阶段,短期房地产调控就进入了真空期,但之后房价就立刻进入到上升期,开发商又进入到信心非常充足的阶段,大家认为,房地产会进入到理性的阶段。短期内,不会有政策打压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既然价格上涨,拿地的信心和热情就很强,在供给与需求都很有信心的情况下,土地价格很难降下来。

地产库存被消化销售额难以再创新高

2013年上半年,万科、保利等十大标杆房企销售面积为3403万平方米,同比增21%,销售额总计3883亿元,同比上涨幅度为27%。未来地产总体销售额仍然会保持高增长么?

沈磊表示,高增长态势很难长期延续下去,上半年价格与销售面积在上涨,在不考虑未来房价可能变动的情况下,一个房地产项目建设周期基本上需要三年以上,从拿地到设计、施工,再到销售确认需要周期,上半年是把前期积压的房子卖出去了,从现在数据看,房地产库存下降很快,接下来销售面积很难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即使价格在高位,销售额很难象上半年那样大幅增加,房地产销售已经到达一个,很难再有突破。

房地产企业分化大型地产继续行业领跑

部分地产公司2013年中期业绩还是不错的,招商地产上半年业绩预增105%以上,保利地产中期净利润预增35%,未来地产公司的业绩增幅会如何?

沈磊表示,业绩继续增长会有难度,上半年就是因为销售面积大幅度增加以及结算的原因。在我看来,一个大型房地产企业增长100%以上,这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接下来大型房地产企业成长性会有,但更多的是兼并一些小的房地产企业,目前虽然招、保、万、金的业绩很不错,但很多小的房地产企业业绩一般,甚至还有下滑的,房地产市场的分化已经开始,一线房地产大型企业通过兼并和扩张规模,成长性还会延续,但小型房地产企业就比较难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