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还没开盘就卖完 开发商被疑违规收认筹金又反悔

长江日报  作者:马振华 潘莹莹  2013-07-26 13:46

[摘要] 交了认筹金,就等着楼盘开盘,不料等了几个月,开发商通知说房子已经卖了。昨天,徐东“中森华徐东国际晶山”楼盘的购房者向本报投诉称,开发商出尔反尔,不给任何说法和赔偿。

怪!房子还没开盘就卖完了

购房者质疑中森华徐东国际晶山违规收认筹金又反悔

交了认筹金,就等着楼盘开盘,不料等了几个月,开发商通知说房子已经卖了。昨天,徐东“中森华徐东国际晶山”楼盘的购房者向本报投诉称,开发商出尔反尔,不给任何说法和赔偿。

这位购房者今年端午节时在中森华徐东国际晶山看中了一套房子,在售楼员的指引下,缴纳了1000元成为新鸿泰会的VIP会员,此卡可享受中森华徐东国际晶山开盘时1000元抵1万元的购房优惠。

等了1个多月,眼看着到了7月底,房子还没有开盘。问售楼部后,得到的消息让人吃惊,房子已经卖完了。

“我提前交了钱,连开盘都没有通知我,哪有这样的开发商?”这位购房者说,她追问售楼人员,得知未开盘的房子竟然变成了一家单位的福利房。开发商不再卖给他们这些“散户”,通知他们退取认筹金。

市房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中森华徐东国际晶山是在7月中旬拿到的预售证,按照我市规定,开发商在拿到预售证之前,不能以发放VIP卡等方式收取预定款等性质费用。因此,开发商收取1000元属于违规。

对于楼盘停止售卖,中森华徐东国际晶山客服人员称,原因他们也不清楚,开发商突然说不卖了,他们只负责执行。此前已办理会员卡的客户可在1-2个星期后拿到退款。

开发商这种说不卖就不卖的做法,引起参与认筹的购房者普遍不满。他们认为,开发商没有主动及时通知,使他们错过了其他楼盘购房机会,开发商也没有提补偿的事,更没有给出合理解释,让购房者很心寒。

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良涛认为,购房者买VIP卡的目的是实现房屋买卖,开发商没有提供买卖,有失诚信,由此造成的损失应该由开发商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