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谨慎向好 房企阵营出现分野

华西都市报  作者:赖黎明  2013-07-11 14:15

[摘要] 以《成都透明房产网》出据的本年度1-6月的完全数据显示,成都楼市半年来呈现出来的基调可用12个字概括:市场谨慎向好,房企阵营分野。

以《成都透明房产网》出据的本年度1-6月的完全数据显示,成都楼市半年来呈现出来的基调可用12个字概括:市场谨慎向好,房企阵营分野。

供求态势上:从2013年1月起的整个上半年,供销状况基本维持在供销平衡,甚至是供小于求,较为明显的是4月房交会前夕,市场呈现出较为悬殊的供不应求的局面,也有人将此定义为“供销两旺、量价其升”的好兆头。然而,5、6月份的数据一出来,供求双双下挫,市场重归冷静,不再轻言反弹。

在区域方面,高新区和成华区分别占到成交套数的28%和25%,不难看出,城南和城东依然是成都主城区的成交主力,东二环和天府新城作为成都楼市的两部主要引擎,至少连续三年担当了这一角色。

面积段上,70-90平米户型段成交量占到44%,与价格段7000-9000元/平米的占比46%遥相呼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后者较之去年同期增加了12%。这印证了上半年如火如荼“小三房”大战,使得刚需、首改合拢起来的模糊地带,真正成为整个住宅市场的一条大龙,并且势头不减。

高端市场,单价12000元/平米以上的成交量占比7%,面积180平米以上的成交量占比3%,虽较之去年同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加,稍有复苏走强迹象,但仍是曲高和寡,离全面躁动为时尚早。

综观整个市场基本面,可归结为“谨慎乐观”的有力依据是下面一组数据:1-6月主城区共成交住宅551.06万平米,同比增加54.7%,对比同期497.47万平米的供应量,而半年共消化存量达53.59万㎡。

相关阅读: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在京正式发布。这本蓝皮书将目标瞄准了大城市的新移民——包括新生代农民工和城市白领等群体。在对所谓的“蚁族群体”的调查中,受访者中超过30%的人表示希望能得到政府在住房政策上的倾斜支持,而近60%的“蚁族”则直接表示希望能获得廉租房。

今年课题组对“蚁族”群体的调查显示,在京的“蚁族”群体超过三成来自河北、天津两地,其中来自河北省的,占29.1%,来自天津市的占2.1%。在调查中,有61.2%的“蚁族”受访者选择“会离开北京”,这部分人中有67.4%的选择去二三线城市发展,有17.3%的选择去其他大城市发展,而去农村、小城镇和国外发展的较少,占比均在5%以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