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新生代农民工努力攒钱买房 只为留在城市

燕赵都市报  2013-07-04 08:39

[摘要] 1991年出生的小吴来自邢台农村,来省会两年。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摆弄自己的iphon4S。在一家餐厅当服务员的他告诉记者,网购、上网聊天是他和同事们主要的业余生活。小吴说,如果有条件,他还考虑买个笔记本电脑,甚至买台二手车。

1991年出生的小吴来自邢台农村,来省会两年。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摆弄自己的iphon4S。在一家餐厅当服务员的他告诉记者,网购、上网聊天是他和同事们主要的业余生活。小吴说,如果有条件,他还考虑买个笔记本电脑,甚至买台二手车。

事实上,和小吴年龄相仿的新生代农民工,已经渐渐成为了农民工队伍的主体。他们进城赚钱的主要目的不再是寄钱回家,所以,在消费上也不再是“能省则省”,他们不但在城市中挣钱,更希望能融入城市。而这不仅仅体现在身份认同上,而是更切实地体现在他们的消费实践中。近日,记者走访建筑工地、美容美发、餐厅宾馆等多个场所,试图了解新生代农民工的消费现状。记者调查发现,新生代农民工的父母大都正值壮年,他们较少或没有家庭负担。所以,他们会将收入的相当一部分甚至全部用于消费。而且在消费结构上,他们也不只停留在基本的生存需要上,而是扩大了娱乐等方面的开支。他们用智能手机,闲暇之余喜欢用手机上网,网购也成为他们主流的购物方式。

一个二线城市的四个样本

说起新生代农民工的消费观念,不少人用“月光”、“大手大脚”来形容。那么,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消费群体?新生代农民工的钱又都花在什么地方?记者从中选取了几个颇具代表性的样本。

每月近千元用于网购

人物代表:小李(女,1994年出生,来自河南,美容师)

“这是我刚网购的发卡和裙子,漂亮吧,最重要的是物有所值,发卡5元,裙子20元。”小李向记者介绍道,爱上网购和她的工作也有很大关系,“每月休息两天,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下班后,商场超市都关门了。”小李无奈地说,而她正处于爱美的年龄,网购自然成了不二选择。除了小李,她的同事们也都热衷于网购,“冬天大家一起网购围巾、羽绒服,夏天,大家一起网购凉席、裙子、包包等,遇到好东西,大家都人手一份,就像店里统一配置的一样。”小李每个月有2600多元的收入,店里管吃管住,虽然吃住在店里,条件一般,但省了一大笔开支。“我每个月的开支就是网购,零食、日常用品、服装鞋帽等,基本上都从网上买,每个月差不多有近千元花在网购上吧,除了给自己买东西,有时也会给家人买。”小李说。

手机一定要用的

人物代表:小吴(男,1991年出生,来自邢台,餐厅服务员)

“我这个iphon4S能不能帮我卖了,我想换个iphon5。”记者见到小吴时,他正在给卖手机的老乡打电话。其实,他的iphon4S买了还不到一年。“其他可以凑合点,但手机一定要用的。”小吴说,上学时,他就疯狂地喜欢这些电子产品,现在自己挣钱了,只要有能力,他就希望能拥有自己喜欢的电子产品。iphon4S是他省吃俭用攒了两个多月才买下来的,但他觉得很值。“我的大部分收入好像主要用于更换手机和每月的话费上面了。”小吴说,不只是他,周围的同事或同乡,大家手里拿的基本上都是智能手机,“上网、聊天、游戏、网购都方便,可以打发很多无聊的时间。”他笑笑说。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购买擦亮眼 一切以合同为准是关键

:住宅备案下降一成 六月楼市脚步渐缓

6月石家庄23楼盘蜂拥入市 刚需项目占七成

石市地铁施工紧锣密鼓 详解如何绕行省时省力

石家庄地铁工程施工路段多 市区交通"压力山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